在阳光和阵阵北风的伴随下,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冬季长跑比赛。
按照事先安排好的规定,我们先坐在教室里,等候上场的命令。即使坐在教室里,也丝毫没有按捺住小运动员们那既紧张又激动的心情(我就是其中一员)。你瞧:他们在座位上,有的沉思着,似乎在思索夺得第一的策略;有的一脸兴奋,似乎已得到了第一;有的拍着胸脯,似乎很自信地说:“我一定能得第一!”大家都在等着、盼着,期待着比赛的来临。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轮到四年级学生上场了 ,听了这个消息,我们心里既激动,又紧张,一窝蜂的跑下了楼。可令我担心的是:我们班的体育健将公鲁豫由于今天身体状况不佳,跑步速度可能会下降。恐怕不能坚持到底了。想着想着只见公鲁豫已经站在了起跑线上,等候着决战的来临。随着一声枪响,已站在跑道起点的四年级男生个个像剑一样“射”了出去,我们班的公鲁豫虽然带着病,但凭着他那坚强的意志一马当先,跑在最前面。而四(1)班的谢子豪也是“飞人”,紧追不舍。眼看着谢子豪就要超过他了,可公鲁豫不知从哪来了一股力量,拚命向前冲去,把谢子豪甩在了后面。就这样,两名小将一前一后向终点奔去。三圈过去了,公鲁豫的体力也随着圈数的增加逐渐减少、耗尽了。终于,他带着病、光荣的离开了跑道。
我们班的第二大“飞毛腿”陈星宇一见他下场了,更加用力的跑着,在最后一圈冲刺时表现的尤为精彩。只见他紧抿着嘴唇,两眼喷着火光,迈开腿,奋力向终点冲去。最终以第七名的成绩突破了他之前的记录。
现在轮到四年级女生比赛了,我想:决战来临了,我可一定要努力,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希望呀!站在起点,我用力打着两肋,尽力动员自己体内最大的能量,接着又听从裁判员的命令,做好了准备姿势。“嘭” !一声枪响,炸裂长空。我的反应最迅速,冲在前面,但很快就有几只飞毛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超过了我。我见了,急忙保持好速度,不让别人能超过自己,自己不超过别人(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好体力,坚持到底)。我后面还紧跟着跑得较快四(4)班的赵媚蓝,但她与我的差距还有几十米远。我暗暗松了一口气,继续保持着既不慢也不快的速度向前跑着。这时,我就悄悄下定了决心:在这场比赛上,如果我得不了第一名,也要得上前十名的成绩。
该跑第二圈了,我的体力还多的是。突然,我冒出了一个超过在我前面同学的念头。正要加速,可转念又一想,不行,这样多费体力啊!还是等到冲刺时再“执行”这一任务吧!想到这里,我又打消了这一念头。望着跑在我前面的同学叹了口气。唉!谁让她们跑得比我快呢?
跑了将近三圈,我猛然听到噔噔噔的脚步声和粗重的喘气声朝我迅速逼近。我回过头来一看:不好!赵媚蓝就要超过我了!我急忙稍稍加速,尽量用计将她甩在后面。她也丝毫不落后,紧随不舍。就这样,我在提防着别人超过自己的同时均速跑着,默默地等待着冲刺时机的来临。熬过了漫长的一圈,我小声咕哝着:“呼、呼,第。第四圈到了。”这一圈对我来说更漫长,因为我的体力已所剩无几了,又要保持速度与别人竞争,这对现在的我来说是多么困难的事啊!有时,我已经有了停下来休息的念头,但为了取得好名次,为班级争光添彩,我还是坚持着没有停下来。终于熬到最后一圈了,这正是冲刺的好时机啊!我和身后的赵媚蓝一起向终点冲去,在中途又超过了好几个人。
可没过多久,赵媚蓝就以那惊人的短跑速度占了上风,冲在我的前面。不行,让一个原本在我后面的人超过我,多丢脸啊!我拼尽全力也要超过她,决不能让她在我前面冲向终点,我想。离终点只剩一两米了,我咬紧牙关,挥动双臂,迈开两腿,用前所未有的速度往终点奔去。终于,赵媚蓝那颜色鲜明的衣服和终点线在我的眼前一晃,过去了。我的身体在被惯性带动了一段路程后,也停了下来。我大口大口的喘着气,也没有来得及数出自己的名次,却一眼瞅见了站在我身后,正在叹息没有超过我的赵媚蓝。直到妈妈兴致勃勃地跑过来告诉我:“女儿,真不错!得了第六名!”我才在惊讶之余中兴奋地跳了起来。紧接着又领到了令我向往的奖品。领到奖品后,我默默地注视着它们。心想:它们真是来自不易呀!毕竟是我用辛勤和汗水换来的啊!
虽然我没有得第一名,但我下次一定要努力,把第一名这个光荣称号夺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