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黑土地上,一株孱弱的文化幼苗破土而出。
从开始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精彩纷呈,从开始的自娱自乐到现在的四海皆宾,从潺潺涓细的清“农哥道杯”《文化范儿》周年庆征文启事溪流泉到现在波澜壮阔的海纳百川……《文化范儿》如一株包着花蕾的幼苗,终于绽开了笑颜!
一年里,《文化范儿》推出了870余人的1700多篇文学、摄影、书法、美术、音视频等作品。有40余人的作品被《影视界》、《生活报》等报刊选用;近百人的作品收录到即将出版的图书《文化范儿》里;270余人参加了《文化范儿》组织的各类活动(凤凰山旅游、稻花香文化采风、夏青艺术馆、毕振明红木家具馆参观、春之声、夏之韵文学作品朗诵、绿乐尔征文颁奖等);策划了轰动全球的网红事件(如三亚城管PK厅官等);参与了《五常大米史话》图书的编辑采写,受邀采访影视剧拍摄、科学家来黑、企业家参观、文化采风等报道;为重点作者办理散文创作协会会员;组织《文化范儿》作者赴俄罗斯开会观光旅游等等。
……
因为有了《文化范儿》,文学朋友孤寂的寒夜便有了星星的陪同;因为有了《文化范儿》,诗人的梦想也如花儿般从容;因为有了《文化范儿》,所有的文化人都四海归一,携手并重。辽阔的文化天空,荡漾着我们文化人灿烂的笑容!
为了庆祝《文化范儿》成立一周年,《文化范儿》公众平台特举办《文化范儿》周年征文活动。
活动主题:
围绕《文化范儿》的身边事展开延伸,内容不限,体裁不限。
你可以写在《文化范儿》令你最难忘或感动的事;还可以写《文化范儿》里某个让你难忘或感动的人;或者你对《文化范儿》的感觉;酸甜苦辣,与众分享。或散文或小说,或情感或诗歌,只要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快乐阳光,都能为《文化范儿》的周年庆增添一缕霞光!
《文化范儿》周年庆征文活动旨在团结文朋诗友,凝聚文朋诗友。老朋友可以写同《文化范儿》的过往,新朋友也可以写对《文化范儿》的厚望。
当然,征文之余,还接受正常的来稿。
为了表达谢意,本次征文所有被《文化范儿》自媒体平台采用的应征作品,均将被收录到明年正规出版的图书《文化范儿》中。同时,所有参与征文的作者将成为今后《文化范儿》所有活动的重点邀请对象!
征文不论文字的优美,只注重作者情感的真挚,和发乎内心的涌动,我们愿意你倾诉自己心海最温柔的细语。
只要你热爱《文化范儿》,只要你真情流露,那就是一篇优美的文章!
活动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6年10月底。接到应征稿后,《文化范儿》平台将定期公开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