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年来,集邮、赏邮风靡全球,小小邮票以其新颖的表现形式、形象化的艺术语言,反映历史、描绘现实、纪念重大事件、推介杰出人物。人们通过集邮、赏邮,提高了艺术修养,陶冶了审美情趣,并学到丰富的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知识。更为重要的是,每一张珍藏的邮票,对集邮者来说都充满了回忆和故事,凝聚了亲情、友情、爱情,每一张邮票都是对流失岁月的深深留恋。
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大众对集邮文化的了解和喜爱,南阳日报社和市集邮协会联合举办“我与邮票的故事”有奖征文活动,在南阳日报开设专栏,欢迎广大读者将自己与邮票有关的真情趣事、心得体会诉诸笔端,与大家分享。作品内容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文笔流畅,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下载、改编他人作品。
主办方每周对作品进行初选,获奖稿件将在南阳日报刊登;年终将邀请知名作家、集邮家对入选的作品进行综合评定,获奖者可参与“2015·集邮之星”年终评选,奖品为价值500元的精美邮品一套。同时,获奖者将在“2015·集邮之星”颁奖活动现场讲述集邮故事。5(董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