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和爸爸妈妈去上海旅游。上海很大很繁华,是一个既古老又现代的国际大都市。我们游玩了很多地方:有“世界第二、亚洲第一”之称的海洋水族馆,有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的南京路步行街,有张灯结彩的城隍庙,有精致美丽的古典园林豫园,还有矗立着万国建筑的外滩。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东方明珠塔。远远望去,它是由三个巨大的球体组成的,底部的球最大,顶端的球最小,顶球上还竖着一根巨大的金属杆冲向天空。走近了看,三个球体上都有粉红色的环带。
我和爸爸买了票,高高兴兴地乘电梯来到了距离地面263米的第二层球。这里是东方明珠塔的主观光区。我们往外面看,整个上海都呈现在眼前。一座座高楼、一排排房屋、汽车、树木都变小了,感觉它们都成了小人国似的。黄浦江就像一条长长的、宽阔的丝带,江边停泊着许多轮船。爸爸告诉我:“那边是上海老城区,而这边都是上海浦东新区。”我说:“浦东新区好大呀!”。
我们乘电梯下了一层,来到距离地面259米的二球下层,那里有著名的玻璃栈道。我走在上面往下看,感觉自己脚下悬空,好像随时要掉下去似的。我小心翼翼、胆战心惊地走了一圈,刺激极了!我邀请爸爸跟我一起走,可爸爸就是不肯,说怕死了,爸爸真胆小!
接着,我们就到了距离地面95米高的第一层球了。第一层球有许多好玩的项目:VR过山车、环动多媒体秀、抓娃娃机、儿童游乐园……我们玩了一会儿就下来了。最后我们来到了地面,参观了上海历史陈列馆和地标乐园。
上海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