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节日好!
五月的鲜花已经盛开,喜庆的气氛已经弥漫。今天,我们齐聚在一起,隆重地庆祝五四青年节——我们同学们自己的节日!
首先,我谨代表学校领导和老师向周宇辉等100多位新入团的团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希望你们严格要求自己,组织上入了团之后,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团,真正成为青年的先锋,时代的楷模。
94年前的今天,面对风雨如磐的祖国,青年学子用那飘动的旗帜,紧握的拳头,冲锋的身影,激昂的呐喊,澎湃的热血,写出了彪炳青史的五四精神:自由、民主、进步、爱国、科学。
94年后的今天,面对日新月异的时代,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周边环境,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社会,需要圆梦的祖国,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我认为,我们应该进一步地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因为一种精神得以永恒,不仅在于它的精髓和内涵超越了时空,更在于它在时代的变更中能不断被赋予新的色彩。
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需要我们有独立的精神,自由的思想,鲜明的个性。有独立的精神,自由的思想,鲜明的个性,我们能怀疑,敢创造,有创新,并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这样,世界因我们而丰富,因我们而精彩,因我们而完善。
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需要我们有优雅的举止,人文的关怀,和谐的校园。优雅的举止是一个人走进另一个人灵魂深处的通行证,人文的关怀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春风,和谐的校园是我们诗意地生活三年并能眷恋一辈子的天堂。
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需要我们有健壮的体魄,高效的学习,全面的发展。为祖国工作四十年,健壮的体魄是基础,高效的学习是保证,全面的发展是动力。
同学们,朋友们,我们要有中国梦,但中国不能只有梦。让我们握紧手中的今天,用信心和热情扬起劈波斩浪的风帆,用青春和理想书写流光溢彩的诗篇,用汗水和智慧奏出震古烁今的乐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