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3月12日,我们迎来了一个孕育绿色生命的节日——植树节。面对今年的植树节,你是否想过在这个节日里做些什么呢?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在这个风景如画的校园内,我们不仅有责任有义务保护好这片绿,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双手亲手来浇灌更多的绿。
下面我给大家提几点要求:
1、人人参加护绿活动。在校园内、在公园里,在大街上、在你们居住的小区里,要爱护树木,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更不能在树木上乱刻乱画,折枝折花。
2、人人参与浇树活动。全体同学要在学校团委的倡导下,积极参加浇树活动,积极参加护绿活动。同时,我们还要注意搞好环境卫生,保持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使之与绿树、花草相得益彰,努力营造美好舒适的学习环境。
3、班班建立自己的“绿化林”。今天的植树节,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将会以专业部为单位,划块浇灌绿化林木。浇树活动完成后,希望同学们别忘了经常去给小树浇浇水,拔拔草,让他们和你一起健康成长。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希望我们爱绿护绿,保护环境,做一位忠诚的绿色卫士。希望大家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