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
五四是青年的节日,五月是青春的季节。在这属于青年的节日到来之际,我代表县委向正孜孜求学和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全县10多万青年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
90年前,一群青年学生和年轻的知识分子,为了祖国的未来,掀起了一场伟大的爱国主义革命运动,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惊天动地的辉煌业绩,推动了现代中国革命和发展的进程。90年来,尽管物换星移、时过境迁,但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却代代相传,“五四”两个字,已成为所有走在时代前列的青年胸前的徽章,“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祖国的富强而不息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常山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就要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做素质全面的建设者;就要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做改革开放的推动者;就要务实进取、创业创新,做发展经济的实干家;就要顾全大局、维护稳定,做社会和谐的构建者;就要弘扬新风、服务群众,做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者,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历史的大潮滚滚而过,“五四”精神与日常新!历史已经证明,青年只有把个人前途同祖国命运、人民事业融为一体,才能让青春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当前,常山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实干xx县、项目强县”的号角已经吹响,这为全县青年实干争先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弘扬五四精神,投身常山建设,正是当代常山青年肩负的神圣使命。殷切希望广大青年紧跟时代步伐,着眼于经济社会和自身发展的需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报效祖国、建设常山的实际行动,争做创业创新的排头兵,争做实干xx县的先行者,积极投身常山发展的第一线。
青年朋友们,人的一生只能拥有一次青春,希望你们用行动来证明:时代将因青年而绚丽,未来将以你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