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广大市民: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地球大家庭的一员,是大自然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发展和合理利用动物资源,对于维护生态平衡,改善自然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可协调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历史以来,我县是一个动物资源比较丰富的地区。由于错误观念的误导,人们保护动物的意识不强。非法捕猎、贩卖、食用动物的现象时有发生,这些现象的存在严重损害了资溪的文明形象,与当今世界倡导的绿色消费、文明生活的主流格格不入。党的十八大提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事业中,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全县人民动物保护意识,为建设生态、文明、幸福资溪作出积极贡献。为此,我们郑重的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从现在起,在全县范围内发起保护拒吃动物的全民行动,并长期坚持下去!
坚决反对落后、野蛮、残酷的消费陋习,提倡健康、环保、文明的生活消费方式!
坚决不捕杀保护动物!
坚决不吃保护动物!
坚决不参与非法买卖保护动物!
勇敢举报违反保护动物法规的行为!
让我们的郑重承诺传播到全社会,落实到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