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绿色家园倡议书
全县广大青年朋友们:
绿化家园为当代,造林造福利千秋。人类要生存、要发展,必须不遗余力地进行生态建设,这是当今国际社会的共识,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2013年11月,县委、政府召开了绿化造林动员大会,计划用两年的时间,以高速公路和县乡村公路、江河库坝沟渠、集镇(村庄)近山面山、校园为重点区域,实施以种植杨树为主的绿化造林工程,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形成独具峨山特色的生态经济型防护林体系,全面推进生态峨山建设。
峨山是我们共同的家,绿化靠你靠我靠大家。作为一名峨山青年,更要充分发挥青年的示范带头作用,保护环境,绿化峨山,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此,我们向全县广大青年朋友发出倡议:
争做造林护林的志愿者。希望大家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主动参加并积极动员身边的人积极投身造林护林活动中,为绿化峨山贡献一份力量。
争当绿化家园的带头者。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亲手在自己的家乡、自己的山头、自家的院旁种下一棵树、栽下一株花,携手建设绿色峨山。
争做护绿爱绿的监督者。希望大家更加自觉地关心爱护绿色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积极维护好造林绿化成果,做“植绿、护绿、爱绿”的护卫者。要对破坏绿化的不良行为进行劝导和监督,以实际行动约束自己、带动他人,营造自我约束、互相监督,营造共创共享生态峨山的良好氛围。
建设绿色峨山,需要你们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