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一天,阳光明媚,微风习习。温哥华繁华的街道上,车水马龙,一片热闹的景象。巡警如往常一样,正在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忽然,他发觉六只憨态可掬的小鸭子,正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旁若无人、大摇大摆地横穿马路。
车辆只好停下,等着这个高傲的“部队”穿过马路。后面的车子毫不知情,不断地发出嘈杂的喇叭声与呐喊声,催着车辆尽快通行。巡警这时早已看不下去了,吹响了口哨,警告后面车辆停止发声并做出解释。
正当鸭妈妈刚要迈出最后一步踏上街道,突然,几只小鸭失足跌入了路旁的入水道,发出了
“嘎嘎嘎”的求救声。鸭妈妈循声找去,看见自己的宝贝已经掉入了“疾速瀑布”——下水道。看见自己的宝贝马上要掉入水管道,鸭妈妈在危急时刻,沉着冷静,急急忙忙地走到巡警的面前“嘎嘎嘎嘎”地叫。巡警一脸糊涂,根本没有听懂鸭妈妈说的话。鸭妈妈见巡警无动于衷,只好用扁嘴把巡警一步步地拉到下水道边。
巡警跟着鸭妈妈来到下水道口,低头一看,呀!几只小鸭子正在下水道里逆流而上,为了帮助自己不掉入水管中,但他们可惜体力不支,也在逆流时慢慢地靠近水管。情况紧急,巡警伸手就去救几只小鸭子,这时鸭宝宝们体力透支得已要掉入水管。在这迅雷不及掩耳之时,巡警不顾水脏跳入了下水道,堵住了管口,救出了小鸭们。鸭妈妈十分感激,连忙让小鸭们表示感谢。谢完,鸭妈鸭宝又开始了长途旅行。
看着这个情景,我也不禁想到:地球属于这颗星球所有生命,动物与人类是地球共同的主人,我们应该和它们和谐相处。让我们从小做起,保护野生动物,关心野生动物,让更多人都能投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