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环境倡议书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注重了物质生活质量,却忽视了身边的环境质量。如今,我们的世界资源匮乏,处处存在着被污染的空气、水土、食品…..大家都在担心自己吃的、喝的是否健康?因此,我想对于这个问题提出几点倡议:
1.节约用水。水是生命的源泉,我们要节约用水。大家都知道非洲是一个缺水大国,除蒙罗利亚地区会频繁降雨,其余地区降水量非常少,非洲人民常年遭受着旱灾带来的磨难。因此,需要我们合理利用水资源,节约用水,把“生命之水“留给更多需要的人。
2.少砍少伐。树木可以净化空气、调节气候、防风降噪,是人类最好的保健卫士。假如这个世界上没有树木,后果会怎样我们将无法想象。少了一棵树,我们便多了分危险:沙尘暴、水土流失的肆意破坏都来自于没有树木的抵御。
3.拒绝血腥。很多动物已经濒临灭绝,但人类为了谋取利益,还是伤害了它们:用鳄鱼皮制成了各种包包、各种鞋子,行李箱……海洋中的蓝鲸现存只有数十只,珍贵的猎鹰也因濒临灭绝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甚至有地区一年捕杀10万只百灵鸟……人类和动物本来就是好朋友,紧密相连的,为什么还要残害这些无辜的生命?
为了更好的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我们要携起手共同努力。“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为了给下代留下一片绿荫,让我们一同张开手,出一份力,共同保护地球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