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森林资源倡议书
各位父老乡亲:
森林资源,是我们最珍贵的资源之一。在过去的时光里,一些村民为了追求自己的利益滥砍滥伐,使得森林资源越来越少,令水土大面积流失,使洪水卷走了宝贵的土地,塌方、狂风、沙尘暴等自然灾害猛烈袭击着我们的家园,这一切都是人们滥砍滥伐的后果。
近些年来,国家非常重视保护森林,实施了退耕还林等措施。但是由于各种原因,破坏森林的行为还时有发生,有的地方还比较严重。森林被糟蹋,许多以前出水的地方已经不出了,以前有的野生动植物现在已经没有了,青山已经化成了乌有。
我们应该为自己和后代着想,没有树的环境不堪设想。没有一个城市不因绿化而投入大笔的资金,更没有一个城市不需要绿化,因为健康的生活是需要绿色的。森林是我们不可多得的财富,我们要保护好自己手里的财富!
我们可以从身边的事做起,来保护我们这笔巨大的财富。首先要多种树,让森林的生命在家乡得以延伸。其次还可以使用“新能源”,我们可以用沼气和电代替大部分柴,如果条件好一点的可以用煤等。
珍惜森林资源,保护我们共同的环境。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珍惜地球母亲赐予我们的一切自然资源,使我们的家园年年春光灿烂……
各位父老乡亲们,请您放下手中的斧头和柴刀,阻止毁林、不要乱砍伐,严禁放火烧山。保护好故乡的森林,为森林资源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把绿色的青山留给子孙后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