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走进图书馆,置身于这充满墨得的书海里,一种庄严,高雅和神圣的感觉就会油然而生,这里是读者的天堂,学者的金矿,智者的金矿,睿者的乐园。是人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知识源泉。
有道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图书馆为每个人打开了一扇认知世界的窗口,引导人们寻求知识,拓宽视野,成就事业,图书馆为每人造就了放飞梦想的翅膀,让人们的精神有了自由翱翔的地方。
或许,我们的心灵深处有这么一首美丽的童谣,希望在纷乱扰攘,嘈杂不安的民办中依然保有一份主灵气宁静,或许,我们的灵魂世界有这么一处美丽的家园,希望在尔虞我诈,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依然存留一个纯真的梦想;或许,我们的思想内部有这么一颗智慧的种子,希望在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的宇宙里依然固守一块精神的土嚷……而图书馆,恰恰给我了我们营造这种氛围的可能。
灵魂可以在此休憩。走进图书馆。我的灵魂才有一个自由徜徉的园地,一个存在于心灵深处的秘密花园,走进图书馆,她让我生活更加丰富和充实,仿佛在我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如鱼离不开水,花草离不开雨露阳光一样,无法割舍,无法抛弃。
图书馆很大,个人却很渺小,白色的桌椅,层次分明的书架,在图书馆你就会发现,精彩纷呈的大千世界里,芸芸众生,所有人生精华和智慧已浓缩在一本本书里。如果说图书馆是知识的海洋,那么读者只是大海中的一条小鱼,自由自在的在浩瀚的大海中恣意遨游,尽情领略知识世界的名山香水,给我们增添了无尽的启迪和无穷的力量。
在这里,我们可以饱览人类文化经典,感受到历史的悠久和曲折,以及人生的短暂和甘苦。可以借鉴古今詀学之道,在厚厚的史书里找到发族兴衰成败的规律,汲取当代科技精华,丰富各种社会技能,达到提高我们的社会认知能力,完善自我,强化社会角色的目的。在这里,她会使我们变得睿智和深遂,变得广博和丰厚,会使我们有一种超越红尘的大气和洒脱,会使我们拥有一种雅致淡泊的人生格调,会使我们的心灵变得宁静澄澈。在这里,她让我们的生命里充满了阳光,生活充满了幸福,她会使我们的生命更有价值,生活更有意义。
在图书馆你会常常看到很多老师把凝聚着自己心血,辛勤写作出版的图书和珍藏的书籍和浓浓眷恋,也承载着他们对莘莘学子好一份份殷切期望,无么的帮助。他们都与图书馆结下了深远的情结。
同样,在不经意时,会遇到许多学长学姐。他们或者来校出差,或者是来访亲拜友,或者是来同学聚会……他们都会不约而同的来图书馆参观访问摄影留念,抚今追昔,感慨万端。当他们说起当年在图书馆的那些点点滴滴令人难以忘怀的往事时,仿佛时光倒流,岁月重现。在他们心里流淌着对图书馆那种依恋不已的浓浓情感,因为在这里他们曾经留下了青春的脚印,留下了他们的追求,他们的梦想,他们奋斗,图书馆见证了他们的成长的过程。所以不管他们走到哪里,身在何处,就算他们在天涯海角,回头,魂牵梦萦的还是他们起步的地方,那是他们永远难忘的岁月。在他们心灵深处最柔软的地方,都永远铭记着对图书馆的感怀之情。那些生命中定格的画面,竟是如此美丽。而那份美好的回忆将永远珍藏在他们心里,伴随着他们度过精彩的人生旅程。
穿越时空的隧道,图书馆在历史的长河里,曾经养充和滋润了古今中外无数个成功者,他们都充分利用图书馆博览群书,从图书馆藏书中受益,而成为知识渊博的杰出人物,他们都与图书馆结下过不解之缘。据我所知,老子李耳就曾任周朝史官(图书馆馆长),后来骑青牛出关修道时,被关令尹喜盛情留驻,请其着书,这才有了名垂千古的洋洋五千言,九九八十一章的《老子道德经》这部书影响了中国乃至世界近三千年,而今仍方兴未艾。马克思在伦敦大英博物馆图书馆留下了永恒的脚印,参考大量书籍完成了名着《资本论》。主席具有渊博的知识,这与他青年时代在长沙图书馆和北京大学图书馆边工作边学习是分不开的。这就是为什么一个民族甚至世界的伟人,必定是一个喜欢在图书馆阅读的人,他们的成功都离不开图书馆的滋养,熏陶和启迪,是图书馆造就了他们。
掩卷长思,当我们回首那些曾经在图书馆留下过足迹,取得巨大成功的人们,我感吧于图书馆的海纳百川,博大精深,熏陶出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成就了一批又一批有识之士,从而造福于社会。他们与图书馆结下了深远的情缘,将伴随和影响我们越来越多的人,他们不朽的精神永远镌刻在我们心中。
能在这里学习,真是一种荣耀和幸福,图书馆已融入了我的生命里,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管时光如何飞逝,它都是我心灵休憩的港湾和永远的圣地。图书馆——我爱您,我会与你紧紧相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