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来乍到
3月31日星期一晴
随着太阳的光芒,伴着我们的说说笑笑,大家都上了大巴,和风儿一起行走,向军训的方向前进……
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车停了。到站了。大家纷纷下了车,排成一条长龙似的队,欣赏着这里的环境:我们正处在绿色的境界中,两边的柳树高大挺拔,像一位位士兵似的守在两边,又细又长的柳条随风摇摆。低矮的灌木丛围绕在四周,园丁已把它们修剪得方方正正。两个小拱桥在小亭边“安家”,潺潺的“溪水”从拱桥下穿过。平坦的水泥地上静静地屹立着国旗。后面一排排的住宿楼、教学楼、餐厅虽说有些旧,但仍显示出它的“威风”。大致的四周一看,我们的心中都涌现出一丝丝的欣喜。
接下来分了寝室,领了床单被罩,基地领导讲了话,在不知不觉中天色已经深了,也感到了丝丝的凉意。大家排队洗漱,准备睡觉!
今天是来到基地的第一天,望今晚做个好梦吧!睡觉!
我们尝到了“累”的滋味
4月1日星期二晴
“静怡,快,起床了!”
我朦胧的听见谁在叫我,揉揉睡眼,睁开眼看见了陌生的地方。发了一会儿呆,突然恍然大悟,“哦,我们已经开始军训了!”说过就有阵阵的激动。
洗漱过后,一阵刺耳的声音打破清晨的宁静,接着就听见其洁说:“快,下楼,吹哨了!”
我们手忙脚乱的收拾一下寝室,慌慌张张的下楼了。
寇教官(我们的教官)把我们领到了训练场,用雄浑的嗓音大喊一声:“齐步跑!”
一听到口令,谁也不敢慢半秒,都害怕得到教管的“奖励”。
一圈……两圈……三圈……
到了第三圈半中间,同学们已经累的气喘吁吁,很多人都掉队了。队伍从刚开始的整齐变得散散漫漫。我也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累的腿都软了!
站军姿真不好受
4月2日星期三晴
这是来这儿的第三天,今天又会发生什么难忘的事呢?
下午,我们又来到了训练场。经过几个小时的练习,大家都学会了站军姿。
“颈要直,头要正,两脚脚后跟并拢,脚尖外分60度,双腿并拢,上体挺直,收腹挺胸,下额微收,目视前方,两手自然下垂,中指紧贴裤缝线,大拇指紧贴食指第二关节,身体微向前倾!”寇教官熟练而严厉的背出站军姿的要点。同学们也跟着教官的话语一点一点的纠正。“保持!不要动!想动打报告!”寇教官大吼。
……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豆大的汗珠顺着我们的脸颊往下流。同学们个个像笔直的木头似的纹丝不动(非常的想动呀),即使眼镜快掉了也不敢推一下,头痒了也不敢挠一下,谁也不想得到教管的惩罚。
“稍息——立正——原地活动5秒钟!”
啊,总算可以动一下了!
“哎呦!”本想活动一下腿,可这么一动,钻心的疼!
这就是“军训”的味道!站军姿的滋味真不好受!
下雨了
4月3日 星期四 小雨
我们正在训练场上练着军姿,突然几滴水落在我的脸上,刚开始没在意,以为是哪位同学在喷水。后来水泥地上出现了一些豆大般的圆圈,我们才知道下雨了。没过几秒钟,雨越来越密,雨滴越来越大,我们的衣服也渐渐的湿了。教官立刻领着我们往餐厅跑。坐在餐厅里避雨,啊,好爽,终于可以休息啦,不用锻炼喽!
最后一天与众不同
4月4日 星期五 晴
早晨和往常一样,跑过步,吃过早饭,整理过内务,教官让我们拿着各自的餐盘筷子,去训练场。我们猜出来了——原来要去野炊啊!
一个寝室一组。有人去打柴,有人去提水,有人去打食材。各自有各自的任务,各自有各自的责任。原本一件很困难的任务,每人干一点,就变得很轻松。我们笨手笨脚的放入调料,烟熏得我们直咳嗽。过了一会儿,我们见食材的颜色变了,像是熟了。于是团团围住,每人盛一点,吃着大家一起做的午饭,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因为我们会自己做饭了,终于有一点儿独立了!
下午的天气很晴朗,于是基地特地举行了拔河比赛。老师挑选了15名个子高大、身体结实的男女生来代表我们班参加。剩下的同学组成啦啦队,我当然是啦啦队的一员啦!经过抽签,我们7班是跟6班比赛的。由于我们班是最后一个上场的,于是吸取了以上班级的缺点:每个人之间挨的距离要紧密;男生在最前,女生在中间,再留一名力气最大的男生在最后;老师不能拍照,这样会分散参赛人员的注意力而导致失败;啦啦队的力量非常大,所以剩下的同学不能静静的等待。经过一些准备,终于要上场了!我们啦啦队扯着嗓子大声的喊着“六七班,加油!六七班,加油!六……”,连在课堂上回答问题声音都小得像蚊子的一些女生这时的声音也非常大。我们啦啦队在下面努力,参赛人员在赛场上努力,老师在努力地指导,我们一起齐心协力,为班级争光!
我们和晚霞一起回家……
图片了解~
编织课。
我们……
我们……
教管的惩罚之一就是“蹲”!看,男生已经蹲的满脸汗珠了。
学手语。
琢磨魔方
教管指导呢!
手工课。
我们的餐厅。
上课时……(蹲真难受!)
“稍息”!
在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