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不断地从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无论在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在建设新中国,在改革开放经济建设中,都有无数先烈及先进模范去践行自己的信仰,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翻开历史,共产党人在极其残酷的条件下,用信仰武装起来的革命队伍,赢得了千千万万民众舍生忘死的紧密追随,方志敏经手的款项总在数百万元,他却不动丝毫,清贫如洗;人生是奉献,不是索取,优秀的共产党人杨善洲毕生积蓄只是草帽、砍刀和烟斗,在我们看来,他们留下的岂止是金山银山,更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财富。当前我们共产党人面临“四种考验”、“四种危险”,面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改革开放、实现中国梦的艰巨任务,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干事创业、推动工作,不断地增强我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对党的忠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大公无私、锐意进取,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理想信念不是纸上的字,不是口中的话,而是具体行动,是坚实的脚步,是不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