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要把这件事情搞清楚,让我想想,《哈利•波特》里面写的,好像是做一件事情都要集中精力才行,我也这么试试。集中精力,集中精力!我要我的头发着起火来——没有动静;集中精力!我要我的头发发光——还是没有动静……
不知道像这样试验的多少遍,我的精力实在无法再集中起来了,所以,我想要放弃。一下子倒在草丛中,我实在太累了。看着天上漫天的星斗,回忆着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我似乎想到了什么……没错,一定是这样的。我连忙坐了起来,心里默念:唱一首《两只老虎》,唱一首《两只老虎》……我听到了!我真的听到了!是我的头发在发出声音,我的嘴丝毫没有动弹,摸摸我的声带,声带也丝毫没有震动,激动的心情一下子注入血液,遍布了全身各处。四周没有人,我没有唱歌,只是想了一想,我的头发就唱出了我想要唱的曲目,简直不可思议!我再一次怀疑这是一个美妙的梦,但是,我有触觉、有听觉,周围的一切是那样的清晰——这不是梦!
我坐下来,仔细聆听着声音,虽然只是一首《两只老虎》,但那甜美的声音着实令人着着迷。我让它停止,正如我想的,声音立刻就停止了。我明白了一切:我许了想要成为歌星的愿望,现在,那颗流星让我拥有了超能力:头发唱歌,用这个超能力来实现我的愿望……
我还在回味着这一切,突然,远处传来了妈妈的声音,但我无法分辨出是从哪个方向传出的,紧接着,周围的一切变得模糊,开始旋转,我有一种眩晕的感觉,但这种感觉只持续了几秒钟的时间,一切又逐渐清晰,但我不再在室外,而是躺在我温暖的小床上,妈妈在旁边唠叨着:“让你晚上不睡觉,赶快起床,上学要迟到了!”终于,我回过神而来,刚才发生的一切原来都是梦!不容我多想,妈妈又说了起来:“还不快起床!发什么呆呀!”我赶快从被窝里钻出来,穿上校服,洗漱完毕后时间已经不早了,我拿了一袋牛奶便骑着单车走了。
走在上学的路上,我才想起来,今天学校要组织去科技馆玩,一个人都不许迟到,一看手表,糟了!只剩下四分钟了,我加快了蹬车的速度,飞也是的朝学校奔去。刚好刚好,到学校后正好赶上队伍就要出发,老师怒气冲冲的训了我一顿后,把我安排在队末了。
科技馆离我们的学校很远,所以学校租了五辆公交车,把我们送到科技馆,大约要走四十分钟的路程。在车上坐着的时候,我又不竟想起了昨晚的那个梦:幽蓝色的流星,如我所愿地掉转方向,飞到我的身边,融入我的身体,使我有了超能力——用头发唱歌。如果放在平常,我甚至会为自己做出这样的梦而忍俊不禁,但这次不同,只有我心里最明白,一切是那么真实,我有触觉、视觉、听觉,当时的情景现在更是记得一清二楚。一般的梦是不是这样的,它们往往是虚无的,再醒来后,几分钟就忘却了,形不成记忆的,而且梦中的画面十分模糊,根本看不清楚。我要给陆飞说说,或许他能解释。
“陆飞,给你说件事情。”我还有些不好意思,更不知从何说起。
“曰。”陆飞看起来没什么兴趣,但我还是决定告诉他,毕竟,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嘛。
“嗯……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
“梦见什么?”
“梦见一颗流星附近了我的体内,然后我就拥有了超能力:我可以用头发唱歌。”
“老张,你这想象力也忒丰富了吧。”陆飞打趣道,可我却有些微怒。
“我郑重声明:‘这不是编造的,而是我的梦,而且这个梦是真实的,我那是甚至拥有触觉!’”
“真的?”
“我发誓!”
“根据现在的科学知识来解释,现在的你可能出现了以下两种状况:一,吃错药了,二,发烧了。”
我是打算生气来着,可是没办法,就是没脾气,因为这种事情发生在谁身上,谁都会是这种反应,我不能急,只能慢慢解释。
“行了,快到科技馆了,咱么赶快收拾东西吧,别一会再忙手忙脚的,再落下什么东西。”陆飞不愧是个细心人。
“好吧。”
转眼,科技馆那宏伟的大楼就站现在了我们面前,我们俩迫不及待的向车门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