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能让我们会心一笑,也能让我们有所思考,获得生活的启示。虽然我不经常看漫画,但每次看漫画都能从中获得许多启示。今天看到了一幅漫画,我很有感触。
漫画中,荒凉的土地上有一棵小树苗,那是一个小伙子种的。小树苗在小伙子的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叶子也渐渐长出来了,看起来很可爱。当小伙子像往常一样去浇水、施肥的时候,树底下却多了一个人。这个人的穿着打扮都挺得体的,他正靠着小树,安逸地坐着。
“你干什么?”小伙子疑惑地问。
等着乘凉。”那个人回答道。
小伙子顿时哑口无言,他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一棵没多少叶子、没一个人高的小树,他就想着在树下乘凉,多有趣啊!那个人不但有趣,还可笑呢!他衣着光鲜,戴着帽子、眼镜,家里应该很宽裕。估计他就是仗着自己家中宽裕,才什么也不干,这多可笑啊!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伙子每天按时来照料他的小树苗,也时不时地能看到这个中年男子。小树苗变成了顶天立地的参天大树,如同一名军人一样笔挺地矗立在那里,成为了人们在夏天的“遮阳伞”。小伙子有了一棵为自己挡风遮雨的大树,而那个中年男子却只能流浪街头,吃了上顿没下顿。当小伙子再次遇到那个中年男子时,说:“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那个人低下了头,自责地说:“当年因为我虚度年华才使我沦落到这种地步,我好后悔啊!”小伙子拍拍他的肩膀,没接话,走了。
漫画中的中年男子让我想到了一次很难忘的经历。
有一天晚上,我在家中写作业。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想了几秒钟,我便不想再思考了。于是,我便拿着作业本跑去找妈妈。在我的死缠烂打之下,妈妈终于把答案告诉我了。没想到,在单元测验中,这道题又出现了。还是不会解答题目的我只能一边挠着脑袋一边后悔着。
看了这幅漫画,我受益匪浅,它告诉了我:坐享其成、不劳而获的人是享受不到劳动收获的幸福与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