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种的灭是一个自然过程,但人为的活动大大加了物种灭,便不可再生,生物多样性的消失将造成农业、医药卫生保健、人类自身的生存,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
如藏羚羊,它是我国特种,它的羊比金子还贵重,是我国一级保护动物。1986年在西藏、新疆、青海三省藏羚羊息地,平均每平方公里有3——5头。到20世纪90年初,平均每平方公里存0、2头。一种动物的稀少不是其他原因而正是市场经济需求这种动物植物所以才有偷猎者去不断捕杀或灭这些生物如果这样下去、这个世界只会剩下一种声生物,那就是我们人类,然后再过不久,人类消失了,地球的来日也来临了。可见保护环境、爱护动物,植物是一件生死悠关的大事!
但是该如何保护呢?
每种动物又生活在一定的生态系统中,并且与其他的生物种类相关系。如果某种生物数量减少或灭绝,必须会影响它所在的生态系统,当生态系统发生剧烈变化时,也会加生物种类的多样性和基因多样性失。当动植物十分丰富的热带雨林变成一只有一种生物的经济林后,林中的生物种类会减少。因此,保护生物的息环境,保护生态的多样性才能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才能让树木生长地更茂盛。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让我们的未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