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房间里最醒目的位置摆放着一张照片,照片里我拿着一张写着:“诚实的好孩子”的奖状,脸上露出快乐的微笑。
说起这张奖状的来历还要从我三年级是提起,一次期中考试,我复习了整整一个晚上,试卷发了下来,我暗喜,这么简单!而且都是复习过的,我快速打完了题,又拿出草纸验算,反反复复算了两遍,我胸有成竹的交了卷,开心的走出了教室。心想我一定拿个100分。
下课后,伙伴们和我对答案,一道填空题我填错了,是小数点出了错,这样,整整两分我都会被扣掉,我失望极了。
第二天发卷子了,我无精打采的扫了一眼卷子,天哪!100分,我连忙看了看最后一道填空题,明明错了,可却没被扣分。
我开心极了,决定马上把错误改正,可我把橡皮掏出来的时候,却有点犹豫,我想了半天,还是把卷子交给了老师,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讲了一遍,老师微笑着把卷子改了改,并赞扬了我的行为,为了鼓励这种行为,还奖励了我一张写着:“诚实的好孩子”的奖状,我心里美滋滋的,甚至比拿了100分还高兴。
这个照片之所以被我珍藏着么长时间,是因为它告诉我一个道理:诚信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