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只小鸟,就不要羡慕鹰击长空; If you are a bird, dont envy the eagle to hit the sky;
如果你是一只蝴蝶,就不要羡慕鱼翔海底;
如果你是一只乌龟,就不要羡慕兔跑如飞。
―――题记
(一)从前,有一个人,立志要改变世界。当他发现他改变不了世界时,就立志要改变他的国家。当他发现改变不了他的国家时,就立志要改变他所在的城市。当他发现自己改变不了他的城市时,就立志要改变他的家庭。此时,他已垂垂老矣。他发现他已连他的家庭也改变不了。他说,我只要能够改变我自己,我也就心满意足了。此时,他已奄奄一息了,他连他自己也改变不了了。他说,我这辈子一事无成。如果当初,我从改变自己做起,也许可以为这个世界做出点贡献
他这辈子过得不幸福。心太高,梦太大,未必能实现。
如果,他把心态放好,从身边做起,再大的梦想,也总有实现的一天。
所以,从现在起,请调整自己的奋斗目标。
(二)雄鹰在空中矫健的飞翔,划出一道美丽的长弧,固然美丽。
而作为小鸟,不必为自己飞不高而长叹,我们可以慢慢地掠过天空,可以欣赏在自己脚下的一切景物。
我不是雄鹰,我飞不高。雄鹰可以与蓝天拥抱,我可以对人间微笑。我的眼眸中,有了幸福的倒影。
(三)蝴蝶在花丛中蹁跹起舞。池塘中的金鱼在游弋。
金鱼:“蝴蝶,为什么你不能和我一样在水中游弋?”
蝴蝶:“既然我选择的是翅膀,就注定了我只能在花丛中飞舞。”
金鱼:“哇,那你好倒霉,竟然不能够游弋,你不后悔吗?”
蝴蝶:“我从不后悔。我并不羡慕你,我觉得,我有一双翅膀就已经足够了。生命的追求不在于贪多,而是在于满足。”
(四)做不成红花,当绿叶也行;做不成游鱼,当蝴蝶也行。茫茫人海中,我只对自己情有独钟。芸芸众生中,我要的只是一种。
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奋斗的目标,就一定能收获惬意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