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是碌碌无为,虚度韶华?还是踏踏实实,拼搏奋斗?这都取决于我们自己;是想成为精灵,还是成为平庸的小丑,这一切的一切,都由我们自己来决定。
人生本没有既定的脚本,都是一个偶然地出发者,每一个人都将自己来设计自己的人生,具体怎样设计、演绎出了不一样的精彩?你的梦想有多珍贵,你的奋斗就会有多艰辛。
前提是奋斗者要有积极的态度。因为成功学里有一个公式,成功=目标+行动+坚持+积极的态度,所以奋斗者始终如一的积极的态度,是成功的必须品质。下面我给大家讲几个奋斗者的故事:
奋斗能创造奇迹:法国名画家纪雷有一天参加一个宴会,宴会上有个身材矮小的人走到他面前,向他深深一鞠躬,请求他收为徒弟。纪雷发现他是个缺了两只手臂的残疾人,就婉转拒绝他,并说:“我想你画画恐怕不太方便吧?!”可是那个人并不在意,立刻说:“不,我虽然没有手,但是还有两只脚。”说着,便请主人拿来纸和笔,坐在地上,就用脚趾头夹着笔画了起来。他虽然是用脚画画,但是画得很好,足见是下过一番苦功的。在场的客人,包括纪雷在内,都被他的精神所感动。纪雷很高兴,马上便收他为徒弟。这个矮个子自从拜纪雷为师之后,更加用心学习,没几年的工夫便名扬天下。
他就是有名的无臂画家杜兹纳。没有手,竟然能成为画家,岂不是很不可思议吗?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有排除万难的毅力和恒心,你就能创造奇迹,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当你还没省悟过来时,时间老人早已蹒跚地走过了一个又一个人生巷口。倘若你不抓紧时间,奋斗进取,拼搏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那么你将会是一个既可悲又可怜的人。因为你的人生画卷是如此得空白,如此得缺乏光彩!本来应该由你自己涂抹的画卷,却因为你自己的虚度而被白白地弃用,你说可悲不可悲?
奋斗成全了左思:西晋时的左思,自幼反应迟钝,长得丑,又讷于言辞。学书法、弹琴,都没有学成。他父亲对朋友说:“这孩子智力差、笨。”左思很不服气,发奋学习,以勤补拙。他着手准备《三都赋》,吃饭、走路想的都是文章。连家中茅、厕里。也放着纸笔,一旦他琢磨出了好句子,便随时记下。当时,在洛阳任职的才子陆机也在准备《三都赋》,听闻此事,讥笑说:“这里有个丑八怪想写《三都赋》,他写的文章只配给我盖酒瓮。”左思毫不动摇,并请求担任掌管国家图书典籍的秘书郎,借机苦学苦读。他日积月累,终于花了十年时间写成了《三都赋》,达官显贵竞相传抄,一时“洛阳纸贵”。
奋斗能改变命运:你相信奇迹吗?你相信既盲又聋又哑的人也能成为作家吗?伟大的海伦凯勒女士。她在一岁多的时候,因为生病,从此眼睛看不见,并且又聋又哑了。由于这个原因,海伦的脾气变得非常暴躁,动不动就发脾气摔东西。她家里人看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便替她请来一位很有耐心的家庭教师沙丽文小姐。海伦在她的熏陶和教育下,逐渐改变了。她了解每个人都很爱她,所以她不能辜负他们对她的期望。她利用仅有的触觉、味觉和嗅觉来认识四周的环境,努力充实自己,后来更进一步学习写作。
几年以后,当她的第一本着作《我的一生》出版时,立即轰动了全美国。海伦凯勒虽然五官残缺,但是她能克服不幸,完成了大学教育。以后更致力于教育残缺儿童的社会工作,这种努力上进的精神,实在值得我们学习的!
为了自己的理想,务实、进取、实干,这是奋斗;为了父母家人,拼搏职场,身兼数职,这也是奋斗;为了学生,起早贪黑,三点一线,默默贡献,这更是奋斗。
是劳动者的奋斗,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者的奋斗,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者的奋斗,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
奋斗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通过自己的奋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明天喝彩、高歌,为劳动者击掌,向奋斗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