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最亲爱的老爸、老妈作文1000字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我想倘若你们能够看到这封信的话,你们一定会很诧异,诶?我们孩子居然会写信给我们。
应该可以说,我是半个离家的游子吧。不知你们是否记得去年的那个夏天,不,应该是秋天了。高中的开学日,我如愿进入到省重点,你们很开心,我也一样。从来都是与你们住在一起的我,这次选择了离家住校。你们不放心我,但是耐不住我要跑出去的急性子,还是准许了。我和爸爸你将大包小包搬到宿舍里去,宿舍的楼层不高,但是我执意要自己拎着大行李箱爬上去,像个心高气傲的将军一样,走在了爸爸你的前面。最后上气不接下气。
爸爸,你那时是否会觉得你的女儿已经长大不少了呢?
那时候的天气可真是热得要紧啊,爸爸你将我在学校的事情安排好后,衣服都快被浸透了。你骑着你那辆买了好久的小电动,逆行穿过人流,消失在了被热浪扭曲的柏油路的尽头。树木太茂盛,挡住了你的最后的背影。其实你的背影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我看着你走时的模样,却好久好久都忘不了。
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我成了游子。
你们每个星期都会来给我送生活费,刚住校,开销大,然而花钱花的急,自己也没有意识到。我虽然知道家里条件不如其他人那般殷实,你们赚钱也很辛苦,但每次看到有什么好吃的或者是饿了,就掏出你们给的银子,之后就大吃特吃。不知不觉,我最大的开销竟是在吃上。哈哈,说好的去买资料搞学习的呢。
后来,爸爸你也到了很远的地方去赚钱了。家里的生意都由妈妈担着,我就是从那时起,决定要省着用,多精打细算,不要你们再有不必要的开销。你们瞧,我过日子过得还是挺不错的吧。
但是我还是低估了高中生活。就像是明白了以前那些游子唱出的孤寂和惆怅一般。我与你们说得话变少了,我又多了很多任性了,我把你们的钱弄丢过。我甚至还在和你们的通话中不耐烦地大吼大叫。但其实,事情的最后,后悔和愧疚无不是满满地占据我的心头,隐隐作痛着。
唉,我没有对你们说过我爱你们,但是总是要对你们说“对不起”
今年的夏天,爸爸还没有回来的时候,妈妈可是因为我而操了不少心。期中考试虽说小有进步,但未达到你们最期望的那样,我很不甘心,也很瞧不起自己。然而要开家长会,我最初很不情愿妈妈告诉妈妈你这件事,告诉你之后还在电话你打吵了一架。最后我俩居然都哭了,还记得吗?第二天你来的早,天上不时地飘一下细雨。你就这样,一副精心打扮过的样子,出现在我身边。我酸涩了一阵,看得出来,妈妈呢要表达的意思是:我不让我的孩子丢脸。可于现在我的而言,这些东西,已经不重要了,现在的我只会说,你们还能陪在我身边,这样久很好。
那天家长会后的妈妈你,我印象很深刻呢。天色已晚了,你告诉我师说我基础不好,我听了就急了,拼命地像证明我不是因为什么什么原因而让成绩一落千丈。我争论着,我辩解着,我一心走在前头,却不知你被我落下了好远。当我回头,停下脚步,望向缓行在昏暗路灯下的妈妈你,是又老了一些的模样。
我猛地转身,不想让你发现,我又不争气地哭了。你一路上嘘寒问暖,让我以后下来晚自习买点好吃的补身体,我不敢回头。
送行的路不长,不知怎的,就是想那样一直送你直到送到了马路上。车辆还有些许,我告诉你回到家了就给我打一个电话,然后急匆匆地会学校了。然而猝不及防你说了一句:“别哭啊,没事的,成绩会好的,相信自己”
我从不觉得一句话能有多大力量,但我从那时起,我相信了。那句话真的改变了很多很多。
你们知道吗,那天我碰到以前的同学,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她说我改变很大呢。说我以前很狂,很不羁放纵爱自由,下了课就坐不住要出去疯,现在却是难看见我想外面的身影了。我听完有些害羞地笑了笑。我也是才发现,我居然改变了这么多。
爸爸和妈妈,你们现在身体大不如以前,自我上学,开销又大,妈妈又因为我搬出来住要来照顾我而不能做生意,爸爸你的压力也变大了很多。然而我最难受的就是成绩难看的我还要你们另外出钱来让我可以我可以去补习。那样子的我,真没用啊。
好在能通过这封信,来说说我内心的感受。作为我的父母的你们,给我的感动远不止这些,可我能回报的却太少太少。然而我在这样的愧疚之中还是要说一句:有你们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