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身为联合国主席的我驾驶着私人飞机回我的乡——河南省孟州市去探望我的父母。
一路上,我的飞机就像一只欢快的小鸟一样遨游在湛蓝湛蓝的天上。洁白的云儿向我问好,轻柔的风儿向我打招呼,我的心情真是又轻松又愉快!
一眨眼的功夫,我便飞到了朝思暮想的家乡——孟州市的上空。这里的天格外的蓝,云格外的白,空气格外的清香。咦,天空中怎么有带翅膀的机器人呀?原来,是这些带翅膀的机器人把工厂、汽车以及家庭排放的废气都吃进了肚子里,然后再转化为清新的空气排放了出来。怪不得我们孟州市的空气这样洁净,这样清香呢!
我的飞机慢慢地降落,映入我眼帘的简直是一个童话的世界。只见一座座建筑风格各异的摩天大楼拔地而起,而且大楼的顶层被设计成了小型的停车场或是空中花园。街道两边种着高大的枝繁叶茂的伞树,既美观又能为人们遮阳挡雨。城市中有许多草坪和花园,就连天桥和大楼的窗户上都种着花草。从高处望去,整个孟州市真是草的世界,花的海洋。说我们孟州市是国际花园城市一点都不过分。
城市中来来往往的公交车,小汽车已不再用汽油作燃料了,而是运用太阳能、风能、雨能或者是垃圾转化的能量。而且,街道上根本不会堵车,因为现在的车辆都是陆空两用的,遇到堵车的情况可以飞起来。商场周围停车场的车辆排放的井然有序,因为除了地面上的停车位外,还有高空停车场,这样既节约了地方又利用了空间。
瞧,大街上那忙忙碌的机器人在干什么呢?原来它们在“吃垃圾”,然后把垃圾转化为能源供暂时没有能源的小汽车或者小型飞机使用。
瞧,那是什么?我的对面飞来了一架架五颜六色的陆空两用车,而且每一个里面坐着一个孩子和一个小宠物模样的机器人。原来现在的孩子上学不用爷爷奶奶接送了,而是由自己专用的宠物机器人负责接送。那么,爷爷奶奶上哪里去了呢?爷爷奶奶都到高级娱乐场所或是到健身房找快乐去了。
我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地陶醉着......
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在干什么呢?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踏进了家门。爸爸还在干他的老本行——货运,但和以往不同的是,爸爸现在已经不开车了,而是坐在电脑前指挥机器人开车呢!妈妈呢,正在享受着机器人的按摩呢!我赶快上前抱住了爸爸妈妈,我们的眼里都闪着开心的泪花。
啊,我的城市,我的家,我回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