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悲伤是一道河,我想我已经随波逐流。
收到嫣的来信。依旧是干净漂亮的字体和夹在信封里的樱花。樱花的花瓣已经有轻微的枯萎,绵软的窝在信纸上。如同被抽走了空气的安静爬虫。而那些轻轻的仿佛春天流水的语言,让我开始心疼和忧虑。
浊。我来到了日本,这个漂浮在海洋中的岛国。日本的樱花很美,美得让人伤感和颓废。我喜欢一个人站在暮色中,观望那些柔软漂亮的花瓣接连的飘逝。一层一层,象极了童年故乡里香甜精致的槐花。还记得小时候那个槐花无边无际盛放的春末吗。我俩光着脚踝坐在高高的槐树上,俯着脸看那些苍白的东西在空气中划过的痕迹。一圈一圈的,被荡漾的大风吹的旋转起来。如同一边舞蹈一边坠落的蝴蝶,翅膀渐次的碎裂。我还记得当时你从树上掉下去的画面,伴随着尖锐的树枝开裂的声音。突然的,如同中枪的飞鸟,笔直的坠到地面。我记得你躺在地上的情景,长长的头发完完全全的覆盖在脸上,面无表情,只是有轻微的慌乱。瞳仁是漆黑的,仿佛深夜里由明亮变得黑暗的火把。虽然熄灭了,只是想到就会很温暖。
浊。不用担心我,现在我已经学会很好的照顾自己。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整天窝在床上窝在阳光也睡得慵懒的被子里看你忙碌的身影,让你做所有的事情,然后无忧无虑的一边吃零食一边观望文字电影。偶尔会在白色的光线渐次透亮过来的凌晨,让你起床买热气腾腾的关东煮。然后一块低着头在温暖安静的房间里品尝,我忘不了你喂我骨汤的情景,窗外是白哗哗飞奔下来的光线,沿着预先设计的轨迹,接连的铺盖在视线里。我记得你整天傻傻的样子,整天插着口袋站在窗子的边缘,摊开手掌抚摸掌纹,眼睛上是柔和的如同春天流水的断断续续的飘絮物质。我知道,你在幻想我们的未来,幻想栖息着身体蜷缩在海岸涯石后面的画面,那些美好的漂浮着大群优雅片段的东西,在平淡简单的海面上被凛冽的大风吹的碎裂。一层一层的,被永无止息的波浪冲刷的没有任何痕迹。只剩下空荡荡的会让人一点一点深陷下去的漩涡。
其实。暮色下的你很漂亮。站在被暖黄色的夕阳涂满的阳台上,微微的蜷着身体,一半的面容被头顶发亮的白炽灯悄悄的淹没起来。绵软而又蓬松的长头发如同在冬天深夜里掉下的雪花,被涂成了浓烈的深黑色。我喜欢看见你忧伤的站在黑暗中,笔直的仿佛一棵坚挺的树。偶尔会转过身对我微笑,长长的眼睫毛密集的粘附在一起。
也会回忆起毕业的时候,肩并肩坐在学校后面荒废的操场上,一边细数从视线里轰鸣而过的火车一边在弥漫着新鲜青草味道的荒废土地里安静的接吻。记忆里如同潮水翻滚的画面是疾疾逃离的萤火虫填充满地平线,然后看见你像个纯洁懵懂的幼童一样微微仰着头。头顶廖阔的亮光渐次的流淌在头发上,又美好又优雅。
那时候。好想时间就那样停下来。永永远远的刻在记忆的轮廓里。成为一种痕迹,一种缝隙里渐渐明显的痕迹。
日本的关东煮很纯正。而且每吃一次我就会掉一次眼泪。啪嗒啪嗒的泪水如同断线的雨滴斜斜的坠进煮开的锅子里,因为看见咕噜咕噜大团炸开的骨汤和漂浮在水面上的鱼丸贡丸我就想到了你。想到了你坐在我的对面优雅的吃蔬菜喝骨汤,瞳仁上是温柔的可以融化掉寒冰的暖暖光泽。有时也会傻傻的笑,裸露着自己坚硬的牙齿,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好像有很多东西严严实实的堵在喉咙上,无法说话。只是觉得沸腾的关东煮淹没了生命里最重要的东西。连同那些没有来得及发芽的爱情,在某一个温暖的开花的季节里萌发成记忆的碎片。
失眠或者做梦的时候能够听得见咔嚓咔嚓断裂的声音。
最后说一句。浊。不用担心我,我很好。有的时候象游离的鱼,在热闹喧哗的人群水面里自由的穿梭。有时又象展翅的鸟,在蓊蓊郁郁的树林里,幸福快乐的飞行。听得见大风打在翅膀上的声音,如同记忆里你手指的抚摸。
那么怀念。怀念你的笑容。习惯和小孩子脾气。怀念你躲在阳光暗影里,看纯净的象被水洗的天空和棉白色的云朵。
我想,当记忆被时光的火焰烧的黏成一个圆圈的时候。我们会把彼此忘记,就像忘记童年时一场家里突然的变故。浊。你要快乐幸福的,象曾经幻想的那样。有阳光和水分,夏天的时候伸展开花朵,冬天的时候收拢起来然后隔着窗子观望雪地中央影影绰绰的人群。
没有任何声音。却已经发出过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