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活的作文1200字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在过去的日子里,你的家人、老师、好友一直在你身边紧紧相伴,不管是困难或快乐请你一定记得向他表达你的感激之情;在成长的日子里,爸爸妈妈已经丝丝白发,而当你每天放学回家依然能品尝到他们亲手给你准备的热饭热菜时,别忘了感谢;在过去的日子里,你或许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惑,但你还有随时听你诉苦并为你解决困难的老师和朋友,而他们不正是你成长、成材之后最想感谢的人吗?
生活对我们每个人来讲,是平等的。能否取得成功,并不取决于我们生活的环境。决定性的因素在于我们自己。因此,抱怨生活,怨天尤人,这是不应该的。我们应该学会感谢生活。
我们能健健康康来到人世,亲眼看到这五彩缤纷的日新越异的世界,就应该感谢上苍,感谢父母,是他们让我们拥有了现在的一切。
在人生的道路上,也许会有坎坎坷坷,那些给过我们帮助的人,哪怕只是摔倒被扶起来,我们也应该报以感激的微笑。
在陌生的城市,在来来往往的忙碌的人流中,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给你指示了方向,你应该从心里感谢别人,感谢别人的无私和善良。
在和别人的交谈中,他人给你指出言语的错误,你不应该感到难堪和没有脸面,其实,能有人直言不讳,这是生活的馈赠,你应该感谢他们。
同事之间见面时一声亲切的问候,女同事甜甜的微笑,可能会带给你一天的好心情,你应该感谢他们。
当然,在你陷入人生的窘境的时候,能有人无私的勇敢地伸出友善的手,你应该记住他们,在适当的时候,做出感谢和适当的回报……
当然,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遭遇大的挫折也难以避免。可我们许多人却总是抱怨生活对自己的不公,甚至诅咒生活诅咒命运,这大可不必。其实,苦难是一笔财富。它能让我们有一个清晰的头脑,对生活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从而,让我们敢于并善于向生活做斗争,向命远去抗争。“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自古英雄出少年,从来纨绔少伟男”,宝剑锋从磨砥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话语都在向我们说明这个道理。现实生活中,许多成功人士,回首过去难堪的往事的时候,也许他会热泪盈眶,但更多的却是心怀感谢,感谢生活给了他这段苦难的经历,让他成长起来,成熟起来,如果没有这样的生活,也许他还处在天真幼稚的幻想世界。当然也就不会有现在的这番成就。甚至谈到这些在常人看来羞于启齿的话题的时候,那些苦难的日子甚至成了他们骄傲的资本。
不懂得感谢生活的人,从骨子里讲,他是一个享受生活的人。坦率地说,这样的生活态度并不是积极的人生态度。这很容易让我们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倒下去,失去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懂得感谢生活的人才会懂得关爱别人。只有心怀感激的人,他的内心才会充满爱意,才会装满阳光,他的心灵世界才会丰富和坚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才能想到他人,想到他人对自己的好,因此才会想到人生的美丽,于是勇敢地将暂时的困难抛之脑后,充满愉悦地投身到新的生活中,获取新的美丽的充满无限爱意的人生。
懂得感谢生活的人才是真正成熟的人。感谢生活给予自己的一切,不管是甜蜜的还是痛苦的,前者会让你欣喜,后者却是人生难得的财富。人生在世,酸甜苦辣,样样滋味,都能尝遍,又有何值得抱怨的呢?这和吃饭不能偏食是同样道理。懂得感谢生活的人,他也懂得人生不可能是一味的索取,人要付出,不仅要付出自己的劳动和爱心,还要对付各种意想不到的灾难。他同时也知道,灾难和痛苦是幸福的孪生姐妹。因此,当痛苦降临的时候,他会异常的平静,绝不会因痛苦而癫狂,失去人的尊严,或做出不明智的选择。
总而言之,生活给予了我们一切,我们应该感谢生活,是她让我们尝到了生活的甜蜜,让我们对生活充满了无限的憧憬,然而又是她让我们认识到了人生的残酷无情。让我们学会了承受,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应对各种复杂艰难的人生问题,最终让我们成熟起来。只有真正成熟的人,才能真正成为生活的强者,从而,真正做到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