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承诺
点点滴滴,琳琳漓漓,迷迷蒙蒙。淅淅沥沥……
下雨了,天潮地湿,朦朦胧胧,是雾吗?清新的空气好似薄荷的清香,感觉呼吸都顺畅了许多,稀雾散落的雨点与昨夜的星辰一般,我没有打雨伞,只想换来一时的宁静而已。站在雨中的我都不知道该往那里走……
他们又吵架了,如今的我不再忧伤流泪,而是厌烦与默叹。因为我早被疲倦了那样的气愤,我似乎已经习惯了,可能是因为有前几年的争吵与伤感吧,我不想再当旁观者,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要离就离吧!”这是我很早以前就想说的话,一直没有说的原因之一是上次他们吵架的时间已经记不清楚是什么时候了,大概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吧!
在我很小的时候,他们就大吵了一架,具体情况已经记不清了,那是我记事以来的第一次吵架。
在昏暗的灯光下,妈妈和爸爸开始争吵,吵着吵着妈妈哭了,连声音都走了调儿,便坐在了一个破旧的老式“沙发”上,爸爸呢?严肃?愤怒?还是与妈妈一样?我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妈妈的眼泪不住地往下掉,喊着要回娘家。我也哭了,只记得当时自己怕极了,怕妈妈会离开我和爸爸,我不要做没有妈妈疼爱的孩子,爸爸拉住妈妈不让她走,妈妈只能坐在那里无助的哭泣,嘴里还说了些什么,我记不清了。
而我,只有紧紧的抱住妈妈,哭着安慰妈妈:“妈妈,你别哭了,我帮你擦擦。”说着,我用袖口去擦妈妈的眼泪,妈妈一下攥住了我的手,把我抱得紧紧的,不住的叫着我的名字。“妈妈。我以后会好好听你的话,你别哭,你不要走好不好,我以后会听话,我会听话的……”泣不成声的我一直重复着最后一句话,也许是因为自己认为妈妈会走,父母会吵架全都是自己的错,所以才会说出这样的话吧。
此时,我正在雨中乱晃,因为不知该到何处,哪里可以停下来,只有一直往前走。想起他们第一次吵架的情景,我的鼻子酸酸的,胸口一阵刺痛,脸上感觉到潮湿,不知道是泪还是雨。
最终,妈妈选择了留下来,最大的原因应该是我吧,妈妈含着眼泪问我:“你害怕吗?”我使劲儿的点了点头。“好,我不走了,以后我们再也不吵架了好不好?以后再也不会了,乖女儿,不要害怕了。”我躲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
我停下了脚步,转过身,飞快地朝家里跑去……
是啊,那是妈妈对我的承诺:以后我们再也不吵架了好不好?以后再也不会了,乖女儿,不要害怕。这样的承诺我怎么会忘记呢?为什么到现在才想起来呢?妈,这是你亲口答应我的,怎么可以失信呢?——哪个被遗忘的承诺!
回到家,他们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我竟然留泪了。原来,她一直都没有忘过对我的承诺。只不过是被我遗忘了而已……
“你这个老爸真会……唉?哪个词儿怎么说?”
“指桑骂槐”
“对,你不只知道他刚才……”
老妈又要对我发牢骚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