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报了一个关于交通安全社会实践活动,早上七点起来妈妈带我去接一个哥哥(何雨纯)和一个姐姐(陈晓慧)再送我们到活动地点——长安4s店,上面写着欢迎各位小朋友……的字,我们三个人进了大门签了到,就坐在各自的位置上等其他小朋友的到来。
活动开始了,先我们每个人做自我介绍,让我们互相认识,然后开始游戏,我们玩了击鼓传花,如果音乐停下来,手里还拿着花的那个人就要上台表演节目或背古诗或唱歌。好,预备,开始,偌大的鼓被两个男生重重的敲打着,而我们就快速的传着花,突然他们停止了敲打,而惨的是一个哥哥,他唱的是两只老虎改编后的:两只老鼠……
中饭后,警察叔叔来了,跟我们讲了一堂课,而且他还给我们看了一些视频,都是关于出车祸的,之后还着重强调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意识,还教会了我们过马路时要左右看,走人行道,斑马线,注意行人和车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警察叔叔走后,他们又带我们来到了他们的维修站,我还看到了升降机能把要维修的车子升起来,等修好了再放下去,他们介绍说:“如果家里的轮胎有点软,就是需要加气了。”接着她们还介绍了一些车的作用,有一个哥哥听了说:“给我们介绍这么多的车干什么嘛!我们又不是买车的。”引得我们大家哈哈大笑。
愉快的一天就结束了,真希望以后还有这样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