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中华,5000年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中国的历史,是一部英雄辈出的历史,前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岳飞铁血男儿,精忠报国;邓世昌舍身为国,气壮山河。今有隐姓埋名三十载,默默奉献,“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不畏艰难,呕心沥血,从事杂交水稻半个世纪研究的袁隆平;始终奋战在前线,抗击非典、新冠肺炎,保卫人民的医者钟南山……
在漫长的中华历史长河中,他们描绘了一幅幅灿烂的人生画卷,书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奋斗之歌,树立了一座座载入史册的精神丰碑,护佑着大地苍生,指引着亿万国人砥砺前行,共建美好。
2月17日晚,《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播出。他们是平凡的人,却写就了不平凡的人生故事,他们是中华优良品德的践行者和传递者,他们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英雄,他们值得我们起立致敬、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