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总是印象深刻。非常珍贵就像我第一次挣钱
寒假,爸爸决定把我送到深澳的叔叔家住几天。这天,我们一早就出发,刚到深澳就看见路边这里地堆,那里一群的人围着一大堆黑乎乎的东西在干活,我问爸爸“他们在干什么?”爸爸只是说“挣钱呀!”刚要进叔叔家门,叔叔的女儿衍姐却赶着要出门。我问衍姐要去哪,能带上我吗?衍姐说她要去挣钱——夹龙须菜苗。可以带上我。我随衍姐到她亲戚家门口,看到10多个人已经忙开了。我定睛一看,哦!进村时看到的那些人在夹龙须菜苗。衍姐拿起一条绳子就开始夹菜苗,我呢,呆呆的。心想,怎么弄呢?还是先看看别人怎么个夹法吧。仔细一看,那些人都是左手拿着绳子,右手拧松绳子,抓起少量的龙须茶苗就往绳子松处,一塞,手再放松,菜苗就夹紧了。“这还不容易”。我想着,找了把椅子坐下,拿起一根绳子,一柠一夹就干开了。开始有点失手,后来就顺手了。很快,三个钟点过去了。我也穿好了三条龙须菜苗绳。夹菜苗虽然有意思,但干活还是很累的。
终于要领报酬了,一位叔叔走到我前面说:“小朋友,你真能干,夹了三条,这是你的钱。”说着递给我一块五毛钱。接钱时,我暗想:“我整整干了三个钟点,把手指都磨破了,只挣到一块五毛,这工钱也太低了吧!”可是转念一想,别人也一样呀,可见挣钱不容易啊!以前我花钱如流水,不懂得节约,不懂得珍惜,以后一定要改掉乱花钱的习惯。
第一次挣钱,虽然很辛苦,但我既高兴又珍惜。这次体验,使我懂得挣钱不容易,要珍惜劳动成果,勤俭节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