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阳作文1000字
与生命的遇见实则是一场不期而遇的美丽。雾霭泛起之时,初生的太阳还是羞涩而又温柔的,却在逐渐的明亮且隐藏着闪耀八方的光芒。生命极像一道太阳之光,强烈而又刺眼,旺盛而又充沛。人的一生也如初生之阳而逐落日之幕。先内敛含羞之光,燃光芒万丈之热,后淡然褪去之色。此三者之间,各隐含人生中的三个阶段。
明日是无可回避的。生活是不该轻易逃脱的。最喜欢的花是向日葵,永远围绕着太阳转动,仿佛永远朝着希望与光明的方向。曾经摘种过很小盆的向日葵,明知道它不可能开花。但还是充满希冀地等待着。看着它的嫩芽,逐渐长成几片绿叶的时候,心灵的一份震撼与惊喜是不可言喻的。虽说从未见它开花,但心灵的那片土地早已经是一片花海。仅仅只是一株小小的生命,却总是让我看到这个世界的美妙,让我还是愿意去相信生活与奇迹。
有时候,觉着生活似一场牢狱之灾,自己的一颗心是不能见光的,只能任由在黑暗中滋长蔓延。一颗溃烂且霉菌深滋的心,理应接受太阳光从内到外的透彻洗礼。《答难养生论》:“咀嚼英华,呼吸太阳。”以此可见,太阳乃养生之秘诀。
想与太阳跳一场漂亮的华尔兹,穿上靓丽的高跟鞋,将生命里全部的激情、梦想、执着、勇敢倾注其中,去全心全意享受生活这场美轮美奂的旷世盛宴。纵使明日就即将世界末日,纵使岁月不断地走远,我们惦念的也将永远是那些年轻气盛、志比天高的容颜。
我不是一个乐观主义论者,更不是一个悲情主义者。我并没有丰富的阅历,更加无从谈起逾越年龄的恐慌。我依旧拥有梦想,它们是关于电影和写作的。它们一度成为我的阳光,使得我的生命拥有勃勃的生气。对于很多东西,只有倾注爱与希望,才能够将其做到巅峰。我想我的爱还在,只是不像以前那么只是通过口腔的说出来而不来自心脏。
因为很久未曾做文章,所以现在的自己也许是迟钝的,才发现曾经的自己写起文字来是如此的汹涌。而现在,再敲打笔记本键盘的时候,早就少了那种感觉。慢慢地换成一种很淡定的、安静的,就连敲键盘的手,也没有当初那么粗暴。
也许早已缺乏一种激情,更多的只是一种纯粹的安静做文章。或许,骨子里的骄傲盛气与疏离欢悲早已在骨骼刻成文字与画面。好长一段时间,都以为文字只有悲情才显深刻与成熟。殊不知,并非如此。
开始喜欢看各式各样的电影,但还是更偏爱文艺电影。它们更唯美,更脱离现实,更不像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生活。我终究还是更喜欢美好的东西,喜欢罗曼蒂克式的浪漫和柏拉图的永恒。喜欢电影《雏菊》里阿姆斯特丹落雨的屋檐,喜欢《三十六个故事》里那浪漫的三十六故事和配上的三十六幅图画,也喜欢安妮宝贝《二三事》里绵长的旅途故事与安的棉布碎花裙子。我还是那么喜欢,那么爱。以前是,现在是,以后都是。
所有的爱,源自于爱生活。《他们生活的世界》里有一句台词,说是作为一个电影人,就该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像电影一样精彩。我喜欢这句话,深深地映入自己的小世界。不需刻意,不用盲目,就记住了。
想起陈绮贞的一首《太阳》,突然为歌词感到心酸。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我博客里全是她的歌曲。声音清澈,干净没有杂质。我想很多听的人,都有这样对旧时光里庞大的心酸。不管是否承认,每个人的心里也许都住着一段年少的感情。或深,或浅。
我们都曾是温柔地爱过这个世界的,即使它背叛过我们。可是如果我们不爱,那又怎么会深受伤害。可是毕竟我们都不能否认,世界也曾爱过、疼过我们。因为太好,所以又怎样习惯一点点的欺骗与疼痛。
趋向消尽的太阳,留下参不透的背影,却并未呈现出过滤的荒凉。行行色色的人依旧各去各方,个忙个业。也许,生活的本质本来就该是这样,没有觉得生命究竟有多么冗长,也不觉得它贫乏和拖沓。生活在这个异样纷呈的尘世,也许活着便成为了一种固定的形式。
其实,太阳近乎于人的本性。太阳炫目的光普照大地,温暖大千世界,而总有那样一段时间,它用背影朝向我们,而我们也该在太阳的背影里深思,探寻,感悟。一程一程的生命,恐怕只有苍老成为犹如太阳的背影离开时,成为终结,成为无法返回的过往,才会静静停下来。而灵魂的脉搏却伸向遥远的尽头,像风筝的另一头,自由,飞扬,无牵,无挂。
落日之暮年,我觉得应该有一次旅行。生命里的东西都应该全部放下,全心全意地走进自然,去呼吸新鲜的空气,去亲吻露珠,去自在地躺在草地上。这又让我想起了一首歌曲《坐上火车去拉萨》,我想理应要有那样的潇洒与自由。以后,我一定会去垦丁,去那个天气几乎永远晴朗的地方,有大太阳,还有美丽的沙滩。
我最喜欢的动画片《多啦A梦》,它陪伴我的童年长大。可是,它终于还是要大结局了。从来都没有想到,原来自己会因为大结局那么难过。动画里的人物,我怎么忍心看着他长大甚至变老。可是,我们终究都要接受生活。新生与死亡,总会来临的。
我的太阳,即是一种享受生活本身的信仰,一种饱满的生活状态,即是以赤子之心去迎接明日。我想要用尽一生去体验,去经历一场电影般五彩斑斓的生活梦。或许,它更像冗长的电视剧,有些拖沓,却好似有节奏的进行着。可是,我们只有在生命几乎殆尽之时,方知自己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