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居然成了我的好朋友,不是吗?
暑假,我们全家到外婆家去玩了两个星期。等回到家,家里的许多花都干死了,我伤心地哭了。而我最不喜欢的牵牛花却仍活着,张着它那喇叭形的小嘴,在朝我笑:“嘻!你的宝贝们死了,可我还活得新鲜。”我顿时火冒三丈,一把扯住它的藤,撕成两段。心想:“哼!看你能活多久。”虽然我出了气,可心里还是有点害怕,要让爸爸发现了,我准会挨骂的,
要知道,爸爸可喜欢牵牛花呢。我真不明白,爸爸为什么会喜欢不起眼的牵牛花呢?我敢说,家里的花都比它强。那毛茸茸的叶子,摸着就不舒服,还有喇叭形的花朵难看死了。哎,爸爸也真是……
清晨,爸爸在阳台上叫我,我一听,心儿怦怦跳了起来。糟了,准是为牵牛花的事。无可奈何,我只好照实说了。没想到,爸爸却说:“嗨,以后你会明白的!”明白什么呢?我真想不通。几天后,牵牛花竟奇迹般地活了,它靠那残存的半边藤输送养料,开了几朵又大又红的喇叭花,在微风的吹拂下,摆动着纤细的腰肢得意扬扬。我真不服气,狠狠瞪它几眼,将它的半边藤向下缠在栏杆上,傲慢地冲着它说:“哼!是你强还是我强?”可第二天,它又回头向上长了。我气呼呼地又把它向下牢牢缠在一起。没过两天,牵牛花的藤前端又吐出嫩绿的须芽,并神奇地向上直冲冲地翘着,好像硬与我比个高低。“唉……”我终于服它了。
牵牛花的美虽不如牡丹,芬芳不如茉莉,但它那坚忍不拔的性格,一直向上的精神,不正是我需要的吗?我终于明白了爸爸对我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