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国家资助励志青春
现在的我,每天在校园里穿梭,学习、工作、生活,满足于大学生活的丰富,不停地锻炼、成长。能有今天的生活,我感恩父母多年来的养育和抚育之恩,感恩国家给予的资助
时隔一年,我现在仍然清晰的记得高考结束后报志愿的那段日子,成绩还算优异的我,可是想起报志愿便总会感到忧愁。喜欢独立、喜欢挑战的我,总想着能够走入一所离家不远不近的学校,锻炼,培养自己,北京自然是我的首选之地。但是,北京高昂的生活费让我望而却步,因为我很清楚自己从小到大供我养我的家是什麽样的条件,妈妈的病痛、姥姥的医药费,再望望家里那几亩少的可怜的田地,北京只能是我的一个梦。希望在转角,就在我上交志愿的那天,班主任老师告诉我,大学生可以申请国家贫困补助。当时真的觉得,如果加上自己的省吃俭用和适当的兼职,或许北京将不只是一个梦,于是在志愿书上郑重地写下了北京化工大学。
当走入北京,走入大学校园,我感受到了来自生活的压力,这里高昂的费用,让来自一个小小的县城小小的村庄的我无所适从的!幸运的是,我获得了国家一等助学金,家里的压力降低了好多好多。而这种奖励,也更加激发了我在这个陌生城市中努力拼搏、奋力前进的动力!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像是一个陀螺,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不停地旋转,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努力用实际行动证明我无愧于国家的资助。学习上,我做到了不逃课不早退,做到了认真完成作业,虽然现在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肯付出,我就一定可以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工作中,从成为院会志愿者的那天起,我一直全心全意对待每一项任务,新闻稿、电子杂志、院刊、活动,只要是部门的事,就是我应该努力完成的任务。皇天不负有心人,现在的我正坐在蓝田传媒副部长的位置上,继续为这个组织奉献自己的一切。生活里,我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参加了多种志愿活动,帮助过小动物,资助过山里的孩子,每当想起自己那42小时的志愿时长心里总会觉得异样的欣慰,而中国扶贫基金会给予的“中国优秀志愿者”称号,这是我的荣誉,也是对获得的助学金的一种名誉上的回报!
昨天发生的一切都已经成为了过去,今天的时光也正在悄然流逝,无论我的昨天与今天是失败或是成功,我都坚信明天的阳光一定是灿烂的,天空一定是广阔的,而我的未来也一定会精彩无限!————
我是一位家里条件不是很好的贫困生,家里不止我一个孩子,我还有一个妹妹,在上小学,家里供应我和妹妹两人就不是很宽裕,当然衣食还是无忧的,不过其他的就显得很紧张了,家里到我考上大学才买电脑,手机也是上大学才有的,高考考上了一所还算不错的大学,这是一个好消息,然而一个不好的消息是学杂费确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支付这样庞大的开支,家里就显得有点困难了,不过幸好得知大学生上大学是可以申请贷款,国家可以给家里条件不是很好的学生一些资助,这样的学生可以向学校申请贫困生,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帮助,这让我暂时解决了上学学费难的问题。真是国家资助,助我上大学!
在我上大学的期间,家里条件不是很好的学生可以申请贫困生助学金,每个月国家资助大约200元,这笔钱对于别人来说虽然不是很多,但对于我来说却是很有帮助了,因为我一个月的总开支也就600元多点,从这点可以看出这笔对于别人来说不是很多的资助对我而言所起的重要作用了。它能很大的减轻我的生活费上的负担,可以让我更专注于学习的事情。真是国家资助,助我解决生活费问题!
然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国家所需的不是不劳而获的人,而是懂得回报社会的人,学校里经常组织一些志愿活动,例如小动物保护中心,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等,每当我有空的时候,我都会去参加这些活动,有时学校需要帮忙的时候,也会叫上我们,而我们也乐意效劳,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也会让自己的心里感到舒服点。
国家资助,助我的只能是是一些物质上的,也就是一些生活费,然而一些知识上的国家只能通过大学来教育了,所以要好好利用这些资助,用来丰富自己的知识,让自己学习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这样才能对得起这些资助,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老师,更能问心无愧。
国家资助,助我成长。我想成长的不只是身体,还有心理。身体成长是因为生活费的问题解决了,能让身体长得更好,而心理成长就包括很多面了,包括上面所说的知识上的增长,还包括信息量上增长,大学是学生与社会之间的桥梁,从大学可以学到社会上的很多知识,因而信息量就增加了,不过光有这些是不够的,学生还要有智慧上的成长,智慧的面就广了,与人处事的智慧,与人交往的智慧,技能上的智慧等等。
国家这一年的资助让我成长了许多,我不仅在学业上有了许多成长,而且也有了其他方面的成长,国家的资助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让我学习到了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有一句话说得好,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国家资助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