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化的社会,在这个信息高速流通的社会中,网络成了一种必不可少的渠道。它遍布全球,与人类的生活越来越近。现在人们可以通过手机等购物,沟通,控制家居用品,网络智能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了。
拿今天和十万年前相比,我们是至高无上的;和几千年前相比,我们是居高临下的。由从前的马车到现在的飞机,由从前的煤油灯到现在的白炽灯,有以前的海角天涯到现在的近在咫尺。这一切,都是科技发展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要想了解网络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深入地分析网络的利弊,我们首先要认识网络,了解网络是:网络是现代社会的高科技产品,它当中蕴藏着许多知识:数学、物理、化学、英语等学习资料应有尽有。新闻、天气预报、生活咨询??这些生活内容也一应俱全。所以说网络是一个新闻、知识取之不尽的大仓库;网络也是个虚拟的社会,可以连通远在欧美国家的朋友,在网络上可以一起享受快乐、分担忧愁。同时,网络还有很多对身心有益的活动,比如说下棋、听音乐等等,都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
智能家居在国内的发展只不过是短短的数十年的时间,但是在这数十年的功夫里面,我国的智能家居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物联网的不断深入,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将会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单一的功能到综合集成,从综合布线到无线控制,从控制面板的操控到手机掌控家电,再到网络控制,国内的智能家居在这十年的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相信智能家居走向寻常百姓家的时间是不长的。
与普通的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提供舒适安全、高品位且宜人的生活空间,智能家居使得原来的被动静止结构转变为具有能动智慧的工具,帮助家庭与外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甚至为各种能源支出节约资金。智能家居基本目标是将家庭中各种与信息相关的通信设备,家用电器和家庭保安装置,通过有线或无线的方式,连接到一个家庭智能化系统上进行集中的或者异地的监视、控制和家庭事务性管理,保持这些家庭设施与住宅环境的和谐与协调。
智能家庭网络随着集成技术、通信技术、互操作能力和布线标准的实现而不断改进。智能家居涉及到对家庭网络内所有的智能器具、设备和系统的操作、管理,以及集成技术的应用。
当你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在办公室里通过电脑向家里的电器发出指令,然后踏上回家的路途。这时家里的电器有条不紊地开始工作了:空调器先清洁空气,然后把室内温度调节到你感觉最舒适的温度;洗衣机在洗涤你早晨走时留下的脏衣服;电饭锅、微波炉则开始蒸饭、烹调菜肴当然,早晨你出门前要把米饭和肉放进去;电茶壶加热水,准备为你沏上香喷喷的绿茶或者咖啡。这时你到家了,刚喝上一口电茶壶为你沏的香茶,就听见有人敲门。原来是你家的电冰箱发觉储存的蔬菜、牛奶、水果和肉快没有了,通知网络超市来送货。你收下货后,去厨房再炒一个爱吃的新鲜蔬菜,这时电饭锅、微波炉的米饭和肉已经好了,你开始享用美味??我想这就是大家心目中的智能家居生活常态吧。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或者是普遍规律来说真正的智能化是不需要按键的,而是一个“Servant-仆人”:不需要人的控制,不需要指令,系统会安安静静地执行———Silent(无声的),它会根据主人的情况自动做出反应。而智能家居系统隐藏在建筑物里面,默默为人们服务。GKB数码屋智能家居销售总监认为判断一个
方案的标准就是看它是不是聪明,各个系统有没有联动,各种智能家居系统之间是否有机地联系在一起,从而在不同的情况下做出不同的反应。智能家居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其实就是无需人工操作,按照人的思想,意识来操控家里的任何一部家电,彰显人性化,个性化。
相信随着物联网,智能电视等的不断发展,智能家居走向寻常百姓家的脚步会越来越快,智能家居的春天一定会到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这次观看视频让我们感受到未来生活的一种可能的方式。让我们走进了神奇的科学世界中,感受它的魅力。花样百出的科学现象让我们一饱眼福的同时,还拓展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知识,增长了阅历。科技好玩,,一是科技本身,宇宙自然规律是充满魅力的;二是探索科技的过程,揭示自然规律的过程是趣味无穷的;三是科学一旦与人生碰撞,在科技与人类社会——无论是正面与反面,也是趣味横生的。
我们是学理工科的学生,对于此次的参观必然会联想到自己的专业中。我们的专业以电气控制为主。电子计算机无疑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从人脑的计算到电脑的计算,人类实现了“人脑创造电脑,电脑促进人脑”的奇迹。如今,电脑已经彻底融入了我们,我们也要努力学习掌握科技,去创造自己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