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英雄他们用生命化作一叶方舟,承载着千年文化,意志坚强,灿烂辉煌,驶向方明之路。
国家将清明列为法定日,为的就是让我们了解,纪念先烈们,如今的祖国是由他们用流血牺牲换来的,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安定祥和……都是他们用血肉换来的!
狼牙山五壮士,为掩护大部队撤退,诱敌人入绝境,弹尽粮绝,是否记得他们最经典的那句话?“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在他们选辞退路时,一定也曾想过不走绝路,但为了祖国,他们选择了绝路;在他们选择跳崖时,也不曾想死,但为了祖国,他们毫不犹豫跳下了山崖。
回顾那个最精彩的片段:他们仅剩下一颗手榴弹,队长让队员先留下手榴弹,用石头使劲砸,到最后,敌人伤得差不多了,队长扔下手榴弹,将从敌人那夺来的枪折成两段,第一个跳下崖去,队员们见队长跳下崖去,一个接一个纷纷跳下去,他们带着一颗爱国心高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
最后,五壮士里还有二位存活就下来,他们就是葛振林和宋学义!他们一生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家!
再着邱少云,他严守潜伏纪律,任凭火烧身体身体不动,忍痛不吭,崩然不动,直至胜利!
峰峦如聚,浪涛如怒,伴夏大地英雄望古今,意涩苦,多少中烈都入土,多少英雄都做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