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人之一,他不仅博学多才、胆识超群,而且大公无私、无所畏惧,他吸收、继承了人类思想文化之中的精华,并将它们用于领导中国人民所进行的革命实践之中,因此,取得了令后人敬仰、让世界瞩目的丰功伟绩。
因为他思想高尚,大公无私,一心为民,胸怀天下,所以,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夏商周以后的几千年来,人类历史中充斥着物欲横流,有谁能象毛泽东那样大公无私,又有谁能像毛泽东那样面对强敌却越发勇敢无畏,真个是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无论中外之敌,无不所向披靡,少有败绩,其高超的军事才能、绝伦的政治艺术,堪称举世无双!
在毛泽东领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始终将马列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做为自己的旗帜,始终将建设一个独立、民主、公平、合理、自由、文明、进步、发达、富强的社会主义强国做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以政治为纲,团结中外一切进步力量,全面的、系统的、有计划的努力向着社会主义伟大目标奋勇前进,因而能够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不断地取得越来越多的成就。
总有一天,中华民族的良心将会发现:我们曾经拥有过那么扬眉吐气的日子。一个旷古未有的伟大民族英雄,以压倒一切敌人的气概,洗雪了1840年以来的所有耻辱和悲伤。从董存瑞到黄继光,他们证明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总有一天,这个国家的历史将向后人讲述:我们曾经谱写过气壮山河的社会主义建设诗篇。一个农民的儿子,在一块农业为主的土地上,用科学社会主义为指导,创造了属于全体人民的现代化工业、农业体系。从钱学森到王进喜,他们证明了:社会主义建设者,第一次把谋生的劳动变成了光荣与神圣的使命。
总有一天,中国的历史学家将会承认:这个从来不缺少帝王将相的文明古国,曾经拥有一位真正的人民领袖。这个被无数阶级敌人咒骂的人却没有一个私敌,除了毛泽东思想,也没有遗产,但他有一个为革命而牺牲者的名单,从杨开慧到毛岸英,他们证明了:为什么罗瑞卿大将走出秦城的第一件事,是来到天安门向主席像敬礼,为什么叶帅在晚年每当人们提起他的名字,就会嚎啕大哭。
总有一天,亚非拉的朋友将会感激:“毛主义”带给了他们争取民族独立和民主自由的勇气。一个天生蔑视所有强权并敢于把一切“体系”和“规则”撕碎的叛逆者,注定是弱小民族和国家的好朋友。从越南到古巴,从格瓦拉到曼德拉,他们证明了: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彻底的民主宣言。
总有一天,几千年来一直靠天吃饭的农民将会记起:他们曾经在社会主义、集体主义领导下组织起来过,把拜神的诚惶诚恐变成了改天换地的自豪。八万座水库,几十万眼机井,上亿亩大寨田,每个大队都有的机耕队,从国营农场到生产队,就连土得掉渣的社办企业,日后也成为改革中的突起异军。一个曾经的小农经济国,曾经有过响彻九宵的社会主义农业合作社欢歌。
总有一天,这个国家的人民将会想起:他们曾经跟随自己的领袖,进行过一场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伟大探索,进行过一次实现平等、民主、自由、世界大同的理想主义战斗,他们不但破坏了一个旧世界,而且用自己的智慧与勤劳,建设起一个新世界。从纺织女工郝建秀到拿工分的农民宰相陈永贵,他们证明了:社会主义国家劳动人民地位就是高。
总有一天,美国智库终将承认:不怕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就怕人民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化,这支把支部建在连上,把官兵平等和军爱民、民拥军视为生命的军队,从井冈山到延安,从上甘岭到珍宝岛,书写的都是用小米加步枪战胜飞机坦克加大炮的、以弱胜强的传奇和不朽的军魂。
总有一天,嫦娥故乡的飞船将在月球登陆: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战天斗地、蔑视一切敌人的精神挺起了中国的脊梁,于是,新中国拥有了无数的“第一次”,消灭了无数的“不可能”,也无数次的令西方世界”刮目相看”,连称霸全球的美国也不得不承认,在毛泽东领导下的中国是不可战胜的。
总有一天,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后代会感概、会向往长辈们曾经经历过的哪个美好时代:把德、智、体全面发展作为人生目标,把克己奉公、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价值取向,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的教诲牢记心间并让这个教导世代相传,并将老一辈未竟的革命事业继承和发展。
总有一天,共和国的史册会这样铭记:他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伟大最杰出的民族英雄之一,他是中国广大人民最真诚热爱真心拥护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的人民领袖,也是世界共产主义运动中最卓越最勇敢的领袖之一,他让他的祖国拥有了主权与尊严,他让他的人民拥有了当家做主人的无尚荣光,而他的名字总是与“伟大”“领袖”“人民”“爱戴”“热爱”“不朽”联系在一起的。
总有一天,这个党的后代们会不容置疑的感悟到: 凝聚着先辈们集体智慧和伟大社会主义革命实践结晶的毛泽东思想,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它必将成为引领全人类构建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大众政治文明并进而走向共产主义的灯塔,而只有当中国、当全世界人民在这种思想指引下焕发出强大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时,才是我中华巨龙的真正腾飞之时,才是全世界广大劳动人民翻身得解放之时。而毛泽东思想的精髓就是“永远站在大多数人民一边!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我们相信,会的!总有那么一天,我们将代代传颂这个人的名字: 毛泽东!人民的领袖爱人民,人民的领袖人民爱!他永远活在人民心中!他是我们心中永远不落的红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