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阵阵秋风吹过,树叶就开始慢慢飘落,在这秋雨绵绵的黄昏里,自己一个人慢慢行走在落叶上,此时此刻心里会有一种莫名的惆怅和忧伤,当仰望天空中那南飞的大雁,一声声鸣叫的时候,感叹着时光匆匆,岁月的无情!
不过,有时候我也深刻的思考过,其实忧伤和其他的心情一样,也是一种情感的表白,一种心灵深处最真的流露、更是人一种情绪最自然的展现。我们都生活在这个纷扰的世界环境里,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是完美的,就像一年里的四个季节,春天有春天的明媚,夏天有夏天的轰轰烈烈的炎热,秋天有秋天的景致,冬天有冬天的浪漫。
所以,每个人的生活里,都会有或多或少忧伤的时候。忧伤,是心灵的一种莫名的酸楚,是动人心弦的美丽。人在忧伤的时候,才更加珍惜亲情友情的宝贵!在人生的旅途中,我想,忧伤是人们另外一种风景!
在同很多人交流的时候,才知道其实,人们在生活里,也不一定是因为不快乐,才忧伤,也不可能是因为不幸福,才忧伤。更多的时候,有很多人只是,在看到一个忧伤的场面,看了一场悲痛的电影电视剧,听了一曲伤感的音乐,看了一段伤感的文字,目睹了一个伤感的画面,亦会是一个感人的镜头,就会有淡淡伤感,悄悄袭上心头。而泪流满面,伤心之至了!
有时候,自己会怀着一颗伤感的心,去回想走过的一路的风雨,一路坎坷,在南京中山陵前徘徊,在广州五羊塔下深刻忧思,在李清照词里寻觅,在杜甫诗里聆听伤感的情怀,行走在上海黄浦江边,长江的源头,黄河岸边,一个个美丽凄婉的故事,一行行伤感深情的文字,留下多少春愁秋恨的感慨啊!
无不展现出不忍碰触凄厉的伤感来,而这种忧伤,却又是如此的打动着一个又一个善良的灵魂,让那种或深刻难忘、或淡淡或绵绵的忧伤,慢慢的、慢慢地浸入心肺,丰富着苍白的生活,真实着生活的美丽。淡淡的忧伤,清澈的思念,静静的歌唱!
秋天在安静的山林间,或者寂静的夜晚,在故乡的老槐树底下,自己很想听一曲伤感的音乐,想让故乡里老五爷讲《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读一篇伤感的文字,静静地,把心交给这一场的忧伤,在忧伤里寻觅一种优雅的曲线,在忧伤里思索生活的真谛,在忧伤里体会朋友分别时候那恋恋不舍的情谊!
一个人的时候,我很想,默默地退守在静夜的一角,忘记生活工作中一切的繁琐,让心思沉静下来,悄悄地整理着纷繁的思绪,然后,将生活里一些或浓或淡的忧伤,用笔下的文字,姿意的释放,写下一篇篇凄美感伤的诗歌,让那种心跳或心痛的感觉,在文字的忧伤里,静静的蔓延,绽放成一种,极致的花朵。散发出清幽的香!
在蒙蒙细雨里,我很想倚窗听雨,看雨丝轻舞飞扬,听雨声滴答轻响,我好想在雨中漫步,感受细雨飘洒的冰凉,一丝淡淡的轻愁也会柔柔浮出,过往的岁月,留着思念的惆怅和对初恋的神往。如是就陶醉在这优美的宁静中,进入梦乡!有时候,自己行走在萧瑟的秋风落叶里,随着树叶跟风缠绵后的最后落幕,心烟也随着那一缕忧伤,在风声里飘荡。在日常生活里,时刻都会被一些人、一些事感动着,喜欢被这些情感弄得思绪万千,而乐于其中;听到一些伤感的歌曲,沉醉于那种忧伤的旋律里。让泪儿静静流淌。
忧伤,其实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心情,面对忧伤,用自己喜欢的方式释放内心的烦恼;欣赏忧伤,在忧伤里体会那一点点的酸甜苦辣。忧伤,并不是痛苦不堪,也不是刻意营造哀愁;忧伤,只是一种人生的态度,一种最真实的情感表露。忧伤,是生活中的绿叶,常常会在不经意间点缀着生活的美丽。
淡淡的忧伤,时时在我们的生活里,在生命里每一个路口,都不约而至,它诠释着人生中精彩的片断。拥有忧伤,储藏忧伤,人生路上,情感定会丰富多彩,生活定会精致而美丽。朋友,来吧!我们去用心拥抱着忧伤,结纳忧伤,让我们从忧伤的情感里,感悟人生的多姿多彩,把我们未来的幸福日子,演绎得更加五彩斑斓,更加生机盎然吧!忧伤也是人生长河里,一首清澈透明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