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不是蓝天上的一朵白云,逍遥,飘逸;承诺不是山林间的一条小溪,自由,洒脱。它的莹润是蚌的荣耀;承诺如同利剑,它的锋利是钢铁磨砺的结晶,也是最终的目标……我们不断的许下承诺,又有几次真正的实现它的呢?
儿时的伙伴有多少?那是懵懂的我们又能记住多少?那时的承诺又会有多少?回忆起我小学的童年,和朋友,同学一起疯,一起闹,一起许下的承诺,最终没能挽留那meiy丽的幻想。
“张盈盈,快点来呀,那边有蝴蝶!”“才不要,那只不美,远处有一只!”没错,我最好的两个朋友张盈盈,刘思思。我们曾经对着天空,对着白云,许下那美好的承诺:要永远永远在一起,不分离,就算是初中也绝不离开彼此,离开对方。可……那终究是一场梦,一场美好的梦。我们的友谊没像承诺那样地久天长,2012的夏天“铁三角”只剩下两个孤单的女孩陪着对方,带给对方那缺少的一部分安全感。
那个她终究是离开了这个整体,一声不吭,甚至连一个联系方式都没有留给我们,从此,我开始不那么信任友谊的天长地久,甚至对友谊有了一种排斥。
终于,迎来了一生中的转折点—六升七的考试过后,我收到一封来信,落款是那个叫我曾经日思夜想的她,她在信中说,她过的很好,现在在合肥的一所学校上学,成绩一如既往。叫我不用担心。
她让我如何不担心?走了那么久,一句话也没留下,让我怎能接受?但我终究是放下了。支离破碎的承诺如同我支离破碎的心,许下承诺的那三个女孩各奔东西,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学校,身边的人也不同了。
承诺之所以为承诺,是因为它带给了人们一种希望,一种安全。但它的破坏力也是极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