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现实的,承诺又能背负起多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承诺很美,很容易让人陶醉。但,如果一个人在最“需要”的时候承诺,而没有兑现,那就是出卖。为了承诺受了无数的伤,我憎恨那些轻易许下的诺言,却依然陶醉于那些美丽的承诺,我矛盾着,却依然反复走着那条路。
我想,当初那些所谓轻易的承诺也是善意的吧!我们的确是想过要做到的,但是那毕竟是理想,当现实使一切变得艰难,我们退却了。其实大家都是无辜的,连那些个承诺也是无辜的。
每每我感到人生的困惑时,总会有些失意或沉默,初涉人生的那些“红灯。我有过无限的失意与挫折。我已经学会了许多,是它使我尽早地拥有直接面对人生坎坷的智慧与力量。那么多的人,那么多平凡的人,增加了我平凡生活的温馨与快乐,也使我明白了一个人一生一世应该做的是“奋斗”。
人,之所以活着,那是为了一种信仰。坚实而又显得平庸。但,都是那样的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