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的承诺_初三作文
再次与他相逢已是三年之后了,当我们彼此漫不经心擦肩而过的刹那,我的心头竟掠过一丝惊愕:是他——真的是他吗?是他回来了吗?我的心“不安分”地上下“浮动”,仿佛再加速一秒,就会从嘴里蹦出来似的。我这才惊觉——三年了,原来我一直都没有忘记他。虽然这三年来的思念和等待从未消减过,但是,这次短暂的“邂逅”,我却拼命地抑制住狂乱的心跳,没有回头看他。因为我始终坚信——若他还记得当年的承诺,就一定会认出我的。他没有回头。当我忍不住驻足侧目,用眼角的余光看到那虽已远去,却似曾相识的高大背影时,还是竭力掩饰住内心的失望和失落,苦笑着安慰自己:“我真是太傻了。他怎么会为了当初的一句‘戏言’回来呢?那个‘冰淇淋的承诺和回忆’也只能永远的尘封进我执着等待的心灵深处了。”三年前的第一场大雪,把这个神秘孤傲的男孩带到了我面前。从此,我的“心湖”便因这个“不速之客”的闯入,泛起了层层“涟漪”……还记得他来学校的第一天,他站在教室门口用一种“威严”的目光审视着我们,显得很不友善。更“可恶”的是——当老师叫他做自我介绍时,他竟没说一句话,转身走上讲台,用粉笔在黑板上潇洒地写下了“沈若”两个飘逸而清秀的大字……这就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冷傲、不可一世。
无可否认,沈若确实长得很帅。他的出现,犹如一个“准点”爆炸的定时炸弹,使我们这个本就“帅哥缺乏”的校园在“沉寂”了“几个世纪”之后,变得沸腾起来,也变得更有“生机”与“活力”了。作为他的同桌,一时之间,我成了令全校女孩艳羡的幸运儿。只因我可以和沈若朝夕相处,近距离接触。而且,我也很快“尝”到了和他同桌的“甜头”。我几乎每天都能认识许多既漂亮又和善的“临时朋友”,她们往往会拿许多零食来“贿赂”我,目的是希望我在沈若面前为她们多多“美言”。我虽“不屑”于这种“见不得人”的“勾当”,但美食当前,我也只有一次次地“出卖”自己的“良心道义”了。
不过,令我感到惊奇的是:每当我把那些美眉们“呕心沥血”的“结晶”放到沈若面前,他总会立即将它们撕得粉碎。“你为什么不看呢?也许,这其中会有一个女孩适合你呀?”我劝他。他意味深长地看着我说:“什么样的女孩适合我,我比谁都清楚。”既然他这么说,我也不好多说什么了。不过,从那以后,我们之间又多了许多“追若族”以外的话题,渐渐地,成了一对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告诉了我许多其他人永远都不会知道的秘密……原来因为沈若爸爸工作的关系,他们全家从去年开始,就到处“颠沛流离”、“居无定所”了,为此,他失去了很多朋友。他害怕离别,所以,他从此干脆不交朋友,久而久之,他开始伪装自己,把自己孤立起来,让人以为他很孤寂,不容易接近。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会突然离开这所城市,或许是一个月、一个星期、也或许是明天。听到这番话,我的心里有了一种莫名的失落感,而这种心情,连我自己也找不出原因。自从那次开诚布公的谈话之后,他也知道了我的一个秘密:我很喜欢吃冰淇淋,就算是在呵气成冰的冬天也照吃不误。我以为他会取笑我,但没想到,他竟然认真地对我许诺:“从明天开始,我一定每天都会给你买冰淇淋吃。”当时,我并未在意他的许诺,可当我第二天走到座位前,竟真的看到桌上躺着一杯冰淇淋。我惊愕地转头去看他,他只是平静地笑着对我说:“我许诺过的事,就一定会办到。”以后的日子里,我每天都会吃到沈若为我买的各种口味的冰淇淋,有的甚至连我这个“冰淇淋大王”都叫不上名字。那段时光是我最开心、最快乐的日子。那年冬天最大的一场雪后的清晨,我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发现同学们正交头接耳地谈论着什么。我的心中不禁笼罩上了一层阴云。
桌上依旧放着沈若为我准备的一杯冰淇淋,旁边还躺着一个紫色薰衣草色的信封,却不见沈若的身影。“不会的!他不会走的!他不会不辞而别的!”我还存有一丝侥幸,不断地安慰着自己。但是,还是伸出颤抖的双手打开了那个上面写有“星儿亲启”的紫色信封:星儿: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这所城市。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想,你明白我的苦衷,对吗?和你相处的这段日子里,我几乎买光了这所城市所有口味的冰淇淋,这是最后一种口味,真没有想到,我也该结束这一切,离开了……冰淇淋的约定,我不会忘记,无论我去了哪所城市,一定会继续为你寻找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沈若泪水不由自主地滑落下来,我突然感到一种令人窒息的压抑和心痛。我轻轻捧起桌上的那杯冰淇淋,送入口中——好苦呀!
也许,沈若只是一颗突然闯入我星空的流星,在发出短暂而耀眼的光芒后,就会随之“陨落”消失,但却在我心中留下了刻骨铭心的神秘和美丽。就把他当作一场梦吧!而现在,我也该从梦中醒来了。不过,每当我看到那个紫色薰衣草信封时,心中却始终有个疑团未解:他知道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吗?沈若离开后的这些日子,我从未消减过对冰淇淋的热爱。就算是在寒风凛冽的隆冬,我也“无惧”路人的惊疑目光,吃得“不亦乐乎”。站在原地,想起三年来自己对这份承诺的等待,我不禁摇了摇头。怎么可能是他呢?现在的他,或许早已有了温柔可人的女朋友,而我,却还在因当初的那句“戏言”而执着于这个不可能实现的承诺,真的好傻啊!就在我沉思的一瞬间,面前赫然出现了一杯从未见过的冰淇淋,继而,一个低柔而熟悉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冰淇淋的承诺,还能延续下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