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承诺
履行承诺是一种美德。不轻易承诺也是一种美德。
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每一个团体的力量都是有限的。没有人真正具有超人的力量,能够为别人排除万难。而一旦作出了不切实际的承诺,后来又不能兑现,这反而会让人倍加失望难过,无形中带给别人更大的麻烦。
对作出承诺的个人而言,一旦轻率许诺而失诺,自己的信誉一定大大跌价,甚至导致别人的怨恨。
2004年8月,河北南客的董先生购买了一台某名牌彩电。2005年2月16日,屏幕画面时隐时现,董先生找商家,对方让他联系厂家客服,找厂家客服,服务小姐又把他推给当地客服……
而当初买电器的时候,商家承诺的是只要打维修电话,一定会三天内上门。
今天,市场经济时代,商家的信誉问题对企业的发展实在是至关重要。多年来,我们见识了很多一夜之间走红全国的产品,也看到它们一夜之间烟消云散。原因是多方面的。但缺乏信誉是一个重要原因。在铺天盖地的广告里,他们对自己的商品的质量以及自己的售后服务做了令消费者翘首以待的许诺。而一旦产品到了消费者手中,钞票到了商家保险柜,他们的许诺就变得那么苍白,不仅产品不像他们宣称的那么优质有效,而且售后服务完全是一纸空文。这样的企业能不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