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承诺
这是我的承诺
河蚌经历了痛苦,望着莹润的珍珠,它笑了;铁矿经历了漫长的精炼,对着坚硬的钢铁,它笑了;蛹经历了破壳的煎熬,抖着美丽的翅膀,它笑了……笑得那样灿烂。
这是什么力量,致使饱受痛苦的它们,又绽出心灵的微笑?是什么呢?
就是承诺。
承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字眼,它的份量孰轻孰重,全取决于使用者。有信誉的人,承诺在他眼里就好比千金,缺失信誉的人,可能承诺对他来说什么都不是。
它,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打从我出生起,妈妈就对我下了承诺,要一辈子照顾我,关心我,爱我……在漫漫的18年里,她开始去履行自己的承诺。为我奔波,为我劳累,为我担忧……我成功之时,她与我共欢乐;我失败之时,她与我分担;我委屈之时,她安慰我……无论做什么,都是为小小的我。关怀,分担,安慰……这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的承诺,一个一辈子的承诺。
承诺系着关怀、信念、分担、追求和爱的五彩绸带,在世界的两端来回奔跑,它是一座信任的桥梁,一股永不言败的力量!
也许是母亲的承诺让我自卑,我也不再叛逆不在敷衍,升入高中的我有一些叛逆,有一些烦躁,没了初中的自由,没有了假期快乐的出游,让我对学习更加痛恨,看着母亲的承诺一点点明了,我彻底改变,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改变自己改变人生,没有人能阻挡我前行,为了大学梦,为了换母亲一个微笑。这就是我的承诺。
河蚌说:“这就是承诺!”
铁矿说:“这就是承诺!”
蛹说:“这就是承诺!”
母亲望着长大的我,笑着说:“这就是承诺!”
当我成功那天,我也会笑着说:“这就是我的承诺!”
原来这就是承诺:一种信念,一种关怀,一种分担,一种追求,
一种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