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是一种修养作文
一、
安静是一种修养,喜欢安静的人,常常喜欢独处。独处,不受环境干扰,不受他人左右。任心情去游走,任思绪去飞扬。用一个闲字恰到好处,有闲心,有闲情,有逸致。如果,一个绝对不喜欢独处的人,那他或她的心灵是空虚的。
安静,悠悠哉。 可 听一曲流行音乐,是那么的宛转悠扬。常常被某一句歌词所感动着,所联想着。音律是那么的入心入肺,耳鬓厮磨,使之心旷神怡,陶醉其中。
可读一篇经典散文,词汇是那么的优雅婉约,若熏了唐风,若闻了宋词,若听了元曲。文字是那么的入情入理,使之感怀其中。收获匪浅。
可信步走一段斜阳幽径,任径铺满落花,任径落满红叶。是那么的步履轻盈,任多情的晚风吹乱其秀发,任赏路旁的幽草小花。使其心情是那么的淡淡然。
可静静的溪边一坐,嗅花草熏香,听潺潺流水,看粼粼波光,观鱼游浅底、蜻蜓戏水。掬一手骄阳藏袖,捧两缕清风入怀。是那么的宁静,是那么的享受,是那么的美妙。
二、
安静是一种修养,安静不浮躁,不波动。安静不考虑蝇头小利,不考虑得失与否,不考虑头上的光环是否灿烂。安静她不张扬,不与人争长论短。周国平的散文集:“人生最好的境界是丰富的安静。安静,是因为摆脱了外界虚名浮利的诱惑。丰富,是因为拥有了内在精神世界的宝藏。”所以,安静不考虑虚名浮利,不沾染世俗之风。所以,安静是丰富自己。不是物质的丰富,是内心的丰富,是精神的丰富。安静她洗去铅华,即质朴坚实,又淡雅清新。安静她泰然处之,尽可能的与人谦卑,与自己的心灵对话,与自己的灵魂厮守。
安静,可以静静的反思自己走过的路,自己做过的事。有多少不足、有多少缺点。及时反省,及时总结,及时补救。 安静,可以考虑自己应喜欢做的事,也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
安静就是活的宁静、简单、丰富、充实。安静,不去考虑名誉,地位,权利,利益。如果,考虑这些,那将是浮躁,那将是波动。一旦失去,那将是空虚无比。
安静是一种历练;安静是一种内涵;安静是一种深沉;安静是一种品质;安静是一种情怀;安静是一种意识;安静是一种姿态;安静是一种灵魂深处的魅力。所以,安静是一种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