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做人是一种智慧和修养作文
有一种心态叫放下;有一种境界叫舍得;有一种幸福叫守候;有一种智慧低调;有一种选择叫放弃;有一种明白叫糊涂;有一种心态叫包容;有一种快乐叫简单;有一种美德叫微笑;有一种幸福叫珍惜;有一种美丽叫自信;有一种感动叫分享;有一种真情叫关爱;有一种温暖叫感恩;有一种成功叫坚持----------------出自《网络》。
昨天晚上,闲逛一商场,路过图书档,停留下来,放眼望去,各种图书映入眼帘,看周围的好学之人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三字经: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我赞同,你们赞同吗?望着书架上的书,眼睛像扫描器一般,今天哪本书可以成为我的第一宠?
锁定目标,开始出击,手指轻轻的拨开,小心翼翼的捧在掌心之间,此书美其名曰《有一种智慧叫低调》。看了一小段,由于有事离开,便轻轻的合上,安全的送它回家(回架),此处一片书香,带走的是满腹经纶和智慧收藏。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静心吸吮知识的源泉,方显真才实学之本色,好学者处处留心皆学问,我认为。回到家中,还在细细品味书中的味道,其中有一个故事仍记忆犹新,有一种感动叫分享,我愿与诸位一同分享:从前,在一条通往洛阳的山路上,有一个穷人和一个富人,穷人穿的是粗衣麻布,富人穿的是绫罗绸缎,穷人吃的是粗茶淡饭,富人吃的是鸡鸭鱼肉,穷人住的是柴房,富人住的是阁楼,这一路,太阳高照,穷人时不时拿衣襟袖头拭额头汗,富人则摇着那公子扇乐悠悠的迈着大脚步,就在此时,一伙强盗出没,拦路抢劫,看见富人,拿刀恐吓,富人连忙求饶,最终尸首他乡,盗贼搜去钱财,又来到穷人面前,穷人淡然一笑:要钱没有要命一条,想要拿去便是。盗贼打量一番,转身离去,穷人看着富人的尸首,摇了摇头,继续上路,这位穷人就是这附近县城即将上任的知县,早有耳闻附近盗贼频频作案猖狂,故这次低调上任,微服私访,体察民情。
不久,就将这伙盗贼连根铲除,造福一方....
低调做人,是一种品格,一种姿态,一种风度,一种修养,一种胸襟,一种智慧,更是一种谋略。现在低调才是一种可怕,以前老听说一句话:满瓶子不荡,半瓶子晃荡。现在越是有钱的越在装可怜,反而越是没有钱的装有钱,开名车、戴名表、低调,做人要低调。越不像有钱人的一旦显现,给人一种震撼,一种神秘感,正所谓: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低调做人、低调做事,不仅仅平易近人,融入人群,取得民心,还可以保护自身。在不动声色中、不显山露水之下,成就自己的大好作为,一句话: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凡事不可声张,老话叫:屎还没出来,屁倒放的响。最后什么?不好收场!
我有一个朋友喜欢嘘吹,老是给自己定一些所谓的目标计划:什么时候买什么车啊、什么时候买什么房啊?最终只听见雷声不见雨点,到现在什么也没有实现,如果一个人做什么事,伺机而动,悄然行事,效果又会是什么?哇!阿狼啊!什么时候买的车啊!我们都不知道就买了,哇!阿狼啊,什么时候都当老板了,我们都不知道啊?
所以嘛,要淡定,做事淡然,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相信大家都有看过,也都知道其中的含义。说个实在话,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不喜欢那些光说不做的盆友,说了,就要做,做,就要做好。如果做不好,就不要做,那也就不要说,因为这不是仅仅说说而已,你们认为呢!何必当初开口说说。也许有些东西我们不能预见,那么我们就不要把目标和计划定的那么不现实,也不好实现。小时候,我曾经梦想过长大以后如何如何?等长大了,才发现,原来是我,我是想多了。把自己放在地平线,每一小步的衡量和跨越,迈出一小步,离成功就更近一步。说话也要低调,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干脆保持沉默,沉默是金,不要一味的夸夸其谈,适得其反。
记得一个小故事:有一个帅哥,在站台看见一位美女,过去搭讪,顺着美女的目光看去,一位大婶在对面的水果摊上买水果,小伙子立马对这美女说道:你看,那位大婶多可笑,长的那么丑不说算了,还穿的那么妖艳,你说是不?小伙子本想讨姑娘欢喜的,谁知美女恶狠狠的丢下一句话就扭头走了,原来那个人是她大姨妈(呵呵)低调的确是一种智慧,我们一起念3遍:低调是一种智慧,低调是一种智慧,低调是一种智慧。
那么我们想不想要智慧啊,要不要低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