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度是一个人内在修养的表现,它给人的不仅仅是温暖、尊严,更让人懂得什么是内敛,什么是胸怀。
今天放学回来,妈妈看见了我胳膊上的红肿,怜爱地问我这是怎么搞的?我故作轻松地说:“没事,是同学不小心给碰到的。”“这同学怎么这么不小心呢!”妈妈边看边抱怨到,“他给你道歉没有?”妈妈问道,“我的同学是不小心碰到我的,我们那时正在玩游戏,他拿着外套从我身旁奔跑的时候,大概是外套口袋里的一大串钥匙打在了我的胳膊上了,我看见他玩得那样开心,不想扫他的兴,就没作声,没事的,妈妈!已经不疼了。”我安慰妈妈道。“晨晨,你好有风度哟!”。妈妈钦佩地对我说。“什么叫风度?”我不解地问妈妈,“就是对人,能做到与人为善——真诚,宽容,大度,不斤斤计较,不迁怒他人。它是一个人内在修养的表现!”妈妈兴奋地说,“你说这不正体现你的风度吗?”。听妈妈这么一解释,我明白了在汶川大地震中那些奋斗在一线的解放军叔叔、医生、护士阿姨置自己的小家不顾,而奋斗在一线,这不是风度吗?还有身边的默默奉献着知识的老师。
我希望我们的身边多一些拥有风度的人,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开始做起吧!成就我们的风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