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就像一只体态轻盈的夜猫,一点也不叫人察觉的悄悄溜走,在不知不觉间,把我推到了十四岁。在这漫漫的成长道路上,我经历了许多挫折,也收获了不少感悟
曾几何时,因与桂冠失之交臂而自责不已,被最知心的朋友安慰也无济于事;曾几何时,因考试失利而独自深深叹气,连平时最爱看的动画片也搁置一边;曾几何时,因受同学排挤孤立而独自一人默默流泪,连平时最爱吃的菜也觉食之无味;曾几何时,应不堪学校生活的重负,连无辜的书本也成了我的“报复”的对象……
但不管这条路多么坎坷,我终究都走过来了,因为我始终记得:人生不能一帆风顺,更不可能总是充满幸福。痛苦、祸患、灾难谁都可能会遇到。
曾看过一篇小故事:一个十八岁的花季少女,因为高考以后没有一点信心竟在高考出分前夕服安眠药自杀了。虽然最终她的分数高出录取线11分之多。这个女孩原本很幸福,出生在富人家,父母都视她为掌上明珠。可以说她是在蜜罐里泡大的,可谁知道啊,在蜜罐里泡久了竟会如此脆弱。
“痛苦能够孕育灵魂和精神力量。”说得真好,在我看来,痛苦是傲骨的乳娘;祸患是豪杰的乳汁;灾难是王者的生母。想要成功就必定要经历这些并且克服它们。这必定要吃苦。正如“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还有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多少先哲向我们讲述了这一道理啊。只有在风雨中有坚定的信念与不变的理想,我们才能像宝剑一样绽放出耀目光芒,像梅花一样苦尽甘来。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我相信只要有了这种认识,再多的困难也一定不在话下了。说以我们务必要正视困难,而不是去逃避,因为在前方漫长的道路上还有许多困难是逃不掉的。因此,让我们把信心当作船;用勇气撑起帆;拿不屈当做桨。扬帆起航,开始我们理想的航程吧!
我相信在痛苦、祸患、灾难之后一定会是彩虹绚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