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应对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勇担使命,全力以赴在抗击疫情一线,用身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的感人赞歌。在8月19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致敬每一位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白衣战士,致敬最美的你!
心有责任、肩有使命,哪怕前路荆棘密布,也义无反顾、白衣逆行。疫情发生后,为了守护大家的健康,成千上万医生主动请命、逆流而上,奔赴战疫第一线。“作为党员,冲锋在前是我的义务;作为医者,照顾病人是我的责任。”“你说一辈子我为了啥,我不就为几个病人吗?”“把我的一生奉献给人类,我将首先考虑病人的健康和幸福。”“无论生死,不计报酬。”那一页页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那一声声不计回报的“宣誓词”,那一张张奔赴一线的“背影照”,他们不惧熊熊战火,不畏烈烈病毒,用逆行者的身姿展现出白衣战士的勇敢与无畏,彰显出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
心有阳光、面有风霜,哪怕全身伤痕累累,也坚强乐观、不屈不挠。在这场战疫中,有太多的医者故事让我们泪流满面,也有太多的坚强时刻令我们刻骨铭心。驰援武汉的医者在隔离服背面写上喜欢的歌曲,用正能量歌词为彼此加油打气;方舱医院的医生每天带领患者跳舞,用积极的态度舒缓病房气氛;南京防疫医生在36度的三伏天虚脱累倒在地,抱着冰块降温的他面对镜头比出剪刀手。那一张张“网红压痕脸”,她们称之为“最美的勋功章”;那一头头剪短的长发,她们笑称“减去烦恼丝轻装前行”。战疫场上,他们化身微光,温暖了寂寥的病房,照亮了华夏大地,点燃了生命的希望。辛苦了,我们的战疫英雄!
心有大爱、行有大德,哪怕前方困难重重,也苦心钻研、竭诚奉献。在战疫场上,白衣战士们始终把人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无论是108岁的老人,还是出生只有30个小时的婴儿,他们都倾尽全力、拼命救治。在抗疫过程中,钟南山、李兰娟等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一次次冲锋陷阵、一次次苦心钻研,不断总结经验,攻关抗疫难题,创新治疗手段,为国家疫情防控建言献策。他们与病毒面对面,与死神拼速度,有的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那句“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那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攻坚韧劲,那种“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创新精神,编织了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筑起了从凛冽严冬到春暖花开过渡的桥梁,托起了党和人民殷切的希望。
逆行,只因心系人民安危;坚守,源于胸怀责任担当。致敬中国医师,谢谢你们的默默守护,你们是为国为民的“侠之大者”,你们是我们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