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实小,学在实小,长在实小,在实验小学的这六年时间里,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2019年6月21日。
这天是我们毕业考完毕的日子,也是我们毕业的日子;这天是我们分离、告别彼此的日子,也是我们对母校说再见的日子。我们百感交集,有终于“解放”的快乐,也有离别的感伤,但更多的是对老师和对母校的留恋。大家谈论的话题也略带伤感,毕竟是一起疯了六年的同学啊……
这天中午,仔细看黑板,上面多了几个同学的字迹,原来又是伤感的一出:请假条。我瞬间明白了一会儿将有难过与感动的情景。
伴随着一阵轻微又清晰的声音:“老师来了!”喧闹的教室变得寂静,一阵清脆又响亮的口令:“全体起立!”班主任推门而入,走上讲台。她先是望了望黑板上的字,一阵寂静之后,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读出来:“老师,我们因毕业请假,望批准……”读着读着,我一时语塞,发不出一字一句,只有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和在脑海中闪现的老师这六年来对我们的关爱。全班同学的千言万语,全都凝结在这个请假条上了。
这六年,有老师为我考了好成绩,获得了比赛好名次、好奖项而给予的鼓励;也有因我一时骄傲成绩退步,做错了事情而受到严厉的批评;还有因我受了伤,得了病,遇到困难而对我慈祥的问候和耐心的帮助……这六年,老师为我们操心太多,为我们担心太多,也因此多了几道皱纹,增了几许白发,她也因为我们的调皮捣蛋而大发雷霆之后精疲力竭。
值此毕业季,我们都想要感恩老师,感恩学校。
身在实小,学在实小,长在实小的我们是幸福的。我们绝不会忘记2019年6月21日这一天黑板上的请假条,也不会忘记学校赐予我们实小首届毕业生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