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尾声,回想整个寒假,我似乎都是以一种快乐的心情度过的。
在寒假开始放假的前几天里,完成寒假作业当然是第一要事了,总不可能等到春节到的时候再一边过节一边写作业吧?这样玩也玩不好,学习也学习不好,与其这样,还不如多花一些精力,赶在春节前先作业做完。
春节是令人快乐的,就连天上也显出新年的景象来,蔚蓝的天空,像一块碧玉一样逗人喜爱,偶然间也有几朵白云在万里晴空中愉快地追逐着,温暖的阳光驱逐年冬的寒气。
街道上,各家各户都在为春节忙碌着。超市里可谓是人山人海,货架上的饼干、糖果被无数双手塞进了购物车。大家仔细挑选年货,往日平静的王府商业街如今是挤满了人,大家在各各铺面里买来对联、“福”字、狗形装饰物来美化自己的家园,小学生作文《寒假见闻》。我家也不例外,房子的里里外外都被妈妈擦洗得闪闪发光,最值得惊奇的是玻璃擦得明晃晃的,看上去像没有隔着玻璃似的。接着,她小心翼翼地用胶水把春联贴在大门的墙上,不偏左不偏右,甚是好看。
除夕夜,窗外的鞭炮声声脆响,烟花五彩缤纷。屋内全家人团团围坐,一个个喜气洋洋,诉说着各自一年来的收获和趣事。妈妈和姥姥来来往往,走马灯似的把一盘盘佳肴端到餐桌上。不一会儿桌子上的鸡啊、鸭啊、肉啊、虾啊……层层叠叠的堆在了一起,像一座小山似的,香气扑鼻,令人垂涎三尺。趁人不注意,我用筷子夹起了一大块鱼肉塞进了嘴里,那种喷香的味道顿时涌进了我的心里。
“开饭!”在外公的话语声中,我们不约而同的拿起了筷子,把一盘盘山珍海味往嘴里送。只听“喀嚓”一声,妹妹的牙齿被卡了一下,她吐出来一看,原来是一个硬币。硬币怎么会跑她嘴里呢?我心想,“哎呀,今年有福了,”姥姥说道,“我特意在年糕里放上了硬币,没想到被你吃到了。你们这个时代啊可真是好,论吃的方面,细白面馒头和新鲜鸡蛋多的是,想吃什么就有什么。论穿的方面,红的、紫的、薄的、厚的,什么都有,连个补丁都没有……”什么?年糕里还有硬币?我赶紧拿起筷子往装着年糕的盘子里伸,一个没有、两个没有、三个……“小滑头,我就放了一个硬币,你还在抢什么啊!”姥姥笑着说,“啊……”我睁大了眼睛。全家人看着我的滑稽样都大笑了起来。
快乐的春节很快就过去了,马上又要开学了,在开学之前我总结了一下这个寒假,发现我过得挺充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