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 于老师,您好!亲爱同学们、老师们,早上好!
我是二(2)班的李欣桐,我向你们汇报我快乐的读书生活。
踏入校门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收获了许多,爱上读书是我的一大丰收,读书让我成长,读书让我快乐。
记得一年级时,一学完拼音,老师就带领着我们自主地阅读各类书籍,有童话、有绘本、有小说、有科普读物。我被书本里精彩的内容、色彩鲜艳的插图深深地吸引住了。《小巴掌童话》、《笨猪的故事》、《鳄鱼怕怕医生怕怕》、《猜猜我有多爱你》、《皮皮鲁系列》、《法布尔昆虫记》……我每天都坚持着看书半个小时以上的好习惯。寒假时,我随姑姑到惠州去玩,晚上躺在姑姑家的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总觉得缺点什么,原来是没有带书去看的缘故。第二天,我就要姑姑陪我到书店买书去了。书成了我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在上学期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商晓娜的签书活动中,我用了两个星期就把买来的四本书读完了。在上学期班级的换书活动中,我也拿出了《窗边的小豆豆》和《》这两本书来进行图书资源共享,从同学们带来的各种各样的图书里,我了解到更多的优秀文学作品。因此,我多次被评为学校的读书大王。
读背结合,在老师的引领下,我背了《弟子规》、《三字经》、儿歌、四十多首古诗等,边读边记,积累语言。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因为读书,我现在能写200来字的小作文了,上学期一共写了50多篇日记,还在网上开通了小博客,读读写写,乐在其中。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继续向前迈步,我会坚持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