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世界环境日演讲稿
我先来讲一个故事:地球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因为地球周围的朋友的名字都有个“星”字。于是他去请教太阳,太阳笑眯眯地说:“因为你是宇宙中最漂亮的成员,你拥有翡翠的秀发,光滑的皮肤,长得又俊,再配上蓝色的连衣裙和薄薄的纱衣,,很美哦!”
于是地球变得高傲了,变得瞧不起别人了。他对月亮说:“瞧你!头上光凸凸的,难看死了!”对金星说:“瞧你!穷死了,连件像样的外套也没有”……
又过了很久,从远方来了一颗星球,他问地球:“请问,你认识一个叫地球的吗?”地球骄傲地说:“我就是啊!”可是他仔细打量地球之后说:“别骗人了!传说中的地球可是美丽异常啊!于是就走远了。
难道我不漂亮吗?地球想。他抬头望银河里自己的身影,看到的是一个头发已稀稀落落;穿着一身乌黑乌黑的连衣裙,劣迹斑斑;一身纱衣倒不如说是一块破布,零零落落。天!这是我吗?事实证明,这就是我,那个已经变得很丑的地球。
于是地球又去找太阳。太阳问地球:“孩子,你知道吗?有一种叫做人类的生物,你现在的样子也是他们造成的!”我简直不能相信自己听到的,“没错,就是他们,无止尽地抽你的血液,使你的头发脱落,又把你的纱衣撕裂了……”听着太阳毫无玩笑意思的脸庞,我彻底崩溃了。谁来救救我?
这一切都源于我们人类对地球的过度索取,是人类正在吞食自己种下的恶果。既然是我们人类把地球的环境弄糟了,我们就有责任恢复地球的本来面貌。37年前的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了《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提出“为了这一代和将来的世世代代而保护和改善环境,已经成为人类一个紧迫的目标” 同年的联合国大会,把6月5日确定为世界环境日,并且每年都有一个主题。201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xxxx”,为呼应这一主题,环境保护部确定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xxxx”。
因此,保护环境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我们已经行动起来了。这几年开展的创建“绿色学校”的活动,就是我们为保护环境作出的努力,是体现环保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保护校园环境做起。通过多年的努力,我们已成为“苏州市绿色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这是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所取得到成绩。现在,我们又朝着“国家级绿色学校”前进,更深入地开展环保活动。
在创建“国家级绿色学校”的活动中,我们学校每个年级都有一个“绿色班队”。这些班级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环保知识,开展环保活动。同学们无论在黑板报的刊出还是学习园地的布置,都能体现出浓浓的环保之情。还积极开展环保为主题的班队活动。像三(3)中队在上星期四就举行了一个“我环保,我快乐”的主题队会。他们通过朗诵、快板、小品和环保故事,展示了对环保的热情,还以“环保公约”的形式,表示了环保的决心。
善待地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保护环境也是我们师生的共同责任。为了地球的微笑,为了家园更美丽,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