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我叫xxx,在xx市xx办管辖的xx游园工作,负责游园及沿河周边的清洁卫生。
今天能有机会站在这里,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发言,我很荣幸,也很高兴。荣幸的是,我分内应该做的小事,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鼓励。高兴的是,我能借此机会来表达我满心的谢意。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关怀和信任,再就是感谢我同组的姐妹们对我一贯的支持和帮助。谢谢你们!
说句心里话,这个荣誉不算大,但是我很珍惜。为什么呢?一,我深知,这不单单是我个人的荣誉,而是大家的荣誉,是我们全体xx办河管员的荣誉,是各级领导对我们全体员工的真切关爱,和对我们付出的劳动给予的肯定和褒奖。二来,作为4050人员的我,这份工作来之不易,尽管风吹日晒,吃苦受累,活儿也脏,也琐碎,但我知足。我知道,对于我这样的下岗女工,离开工厂便没有一技之长,能找到一份工作,谈何容易!我珍视这份工作,我不能辜负了政府领导对我们下岗工人的关怀和期望。别的也许我做不好,但是收拾垃圾,捡捡塑料袋,我还是会的。只要肯吃苦,就没有干不了的活儿。
想是这样想,真干起来,却是另一回事。大家都知道,xx游园,位于城乡结合部,西高村,东高村,牛村,这些城市边缘的居民,卫生意识,文明习惯,都还处于养成的阶段,随手丢垃圾是常态。他们觉得既然有人清扫,何必不扔呢?于是,塑料袋满天飞,果皮纸盒草丛里更是随处可见。加之,游园紧邻一个大垃圾场,这是牛村的生活垃圾,到了夏天,蚊蝇碰头,冬天,纸屑随风飞扬。还有河北的二道坡,高村的生活垃圾在这里倾倒。怎么办?面对乱糟糟的一团,能袖手旁观,撒手不管么?不能。我们在工厂三班倒的日子都顶过来了,眼前的脏活算啥,干!
我们小组是四个女人,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四个女人更是热闹。工人出身的我们,有的是耐力、毅力和劳力。我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力气是自己身上长出来的,去了还会来,脏,洗个澡就完了。于是,我们织女穿梭似的低头弯腰,弯腰低头,不停地来回忙碌。盛夏的午后,有人问:“你们不热么?凉阴儿歇歇吧。”我们笑着说,流汗减肥啊!冬天,我们捂着一层层的厚棉衣棉裤来上班,干起活来,臃肿不便,再一层层脱下。有人问:“你们不冷啊?”“还热呢。”迎着刺骨的寒风,我们咧嘴傻笑。
就这样,顶酷暑,冒严寒,任四季风雨吹打。我们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喜悦。游园净了,游人多了。老人小孩喜笑颜开。每当听到游客由衷赞叹这里真干净,听见领导夸奖我们干得不赖时,我们的心就很甜很甜。
河管员,工作琐碎,但人心凝聚。我深知“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还会与其他姐妹们齐心协力,和谐共处,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劳动,让我们的xx游园焕发出新的光彩。
再次感谢大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