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
大家好!9月,我们辞别了小学的师友,迈入中学的大门,告别了童年的幼稚与天真,转变成为一个成熟的少年。
同学们,新世纪的朝阳已经升起,我们的家乡和祖国更迎不定期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我们是21世纪建设的生力军,祖国的繁荣富强将在我们手中实现,我们的人生历程将与祖国新世纪的前进步伐紧紧相伴。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新一代,应该有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崭新面貌和自立自强的精神来迎接新世纪的挑战,不能再依赖父母。有些中学生就因为在父母的多重保险之下,养成了不良的习惯与软弱的性格;有的中学生事事依赖父母,发生任何事都与自己无关,强烈的依赖性使他们失去了青少年应有的自立自强;也有的人由于学习成绩不理想,便心灰意冷,不愿努力学习,小小的挫折使他们失去了青少年应有的自信;更有的人为了一时的享受和快乐,便将学习放在一边。这怎么能成为未来的栋梁之材呢?
我们要担负起新世纪赋予我们的重任,就需要从小培养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优良风尚,树立向科学技术现代化建设推进的雄心壮志。所以,我们要勤奋学习,持之以恒、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并结合实际,手脑并用,创造性地灵活主动地学习。
同学们,21世纪属于我们,让我们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