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家在岫岩的一个小山村,姥姥家房子后面有山有水,美得无法形容。
春天的时候,万物复苏,冰雪融化,漫山遍野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绿地毯。花儿绽开了笑脸,把地毯装饰得更漂亮了。春风轻柔的吹来,感觉很舒服,这时候,我和小朋友们便会上山去玩儿捉迷藏、比爬山。但有时候,我们也害怕,因为春天的时候各种动物都苏醒了。我们还会在山上种树,等他们长大的时候,我们就会在树下乘凉、玩耍。
到了夏天,我会和小伙伴们在水中打水仗、捉鱼虾,还会找来大小一致的石头,在河边玩五子棋。在这里既凉爽,又愉快。
秋天时,满山的野菜到了采摘的季节,我们拿着篮子、锄头上山去挖菜。回家后,炒着吃,拌着吃,绿色又美味。听大人们说这野菜解毒还去病呢,所以姥姥家的小山村很少有人得病,个个身体健康。
冬天来临,姥姥家的后山更美了。一望无际的白雪覆盖着大山,像给大山穿上了白皮袄,河里的水也结成了冰,那里变成了我们的乐园。除了滑冰,我有时也会用鞭炮去炸冰,然后捉小鱼。大雪过后,我们也会堆雪人,然后再把雪人推倒,做雪球,打雪仗,玩得非常开心。
姥姥家的后山,不仅景色美如画,更是我们的游乐场,希望大家有时间也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