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乐园,有生机勃勃的菜园,有惊险刺激的游乐场……而我心中的乐园是小区楼下的花园,它就像一个奇幻森林。
小区的楼前屋后都覆盖着绿茵茵的草地。阳春三月,我最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花园里去观赏植物、挖野菜。在风景如画、落英缤纷的春天,时常看见鸟儿驮着夕阳飞过天空,蝴蝶不时地在树影斑驳的草地上方飞来飞去。在这个时候我总会去拜访以前结识的伙伴,樱花、水仙、白玉兰、春兰……我也总是学着大人的模样,手提着竹篮,瞪大铜铃似的眼睛找野菜。这些蛰伏了一整个冬天的荠菜,破土而出,它们一定是在土壤中闷坏了,这会儿好似都吸足了阳光和水分,都这般油亮亮的像翡翠一样要滴出水来。可我不明白,这样“高贵”的荠菜怎么长在台阶缝里了呢?带着满满当当的荠菜回家后,妈妈会炒荠菜年糕,每次不等出锅就让我垂涎欲滴。
夏天的时候,我们常常会走到小区中央的池塘边,欣赏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这嫩极了的花瓣上,像是涂上了一层粉红色的胭脂,正撒着娇呢!有时候我还会约上几个小伙伴,拿着捕蝉网来到树荫下,目不转睛地盯着树上不住鸣叫的蝉,“啪”一下,唉,可惜又扑了个空,几个小伙伴们不禁怅然若失。虽然我们常常都是空手回家,可总是玩得不亦乐乎。
秋天来了,沿着鹅卵石铺成的小道走到小区深处,那里有一小片枫树林和银杏林,秋风吹过,把树上的叶子吹成殷红,吹成金黄……俨然是一块秋的调色板。我最喜欢在这个时节去捡落叶,圆的、尖的、锯齿状的,我统统喜欢。突然,一阵风吹过,一片奇怪的叶子飞到我脚下,这是一片像个鹅掌形状的叶子,是我以前从没有看见过的叶子,爸爸说这是鹅掌楸,叶如其名,真的像鹅掌一样可爱。我蹲在落叶堆积的地方,捡起一片片叶子,对着阳光一片片筛选,金黄纤薄的叶子们在阳光的照射下似乎也变得熠熠生辉了,我脑海中浮现出大树的枝叶上金黄与殷红交接,风吹过,树冠上也好像呈现出波光粼粼了。遐想了一会儿,我小心翼翼地地讲挑出来的叶子放入口袋,欣喜地跑回家,把它们夹在书本中。
我的乐园其实并不大,也没有什么特别出奇的地方,却装载了四季的回忆和我童年的乐趣。每个孩子心目中的乐园大概都是不同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