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一个小公园,那是我儿时乐园
在小时候,我常常去园中与同伴玩耍,可由于后来学习任务重了,并且也不再对它那么感兴趣了,所以近年来,都没有去过几次,现在回想起来小时候在那度过的美好时光,甚感留恋。
不必说茂盛的野草,逼真的石像,高大的梧桐树,殷红的山楂,不必说麻雀在树枝上静默着,五颜六色的蝴蝶嵌在迎春花上,轻捷的蚯蚓在嫩土中灵活的穿行着。单是位于边缘狭窄的石桥,就有无限的乐趣。婵儿在这里鸣唱,蚂蚁们在这里建窝。楼下的小广场上有一群白鸽,它们常常来,应该是别人家里养的,只是像我一样来这玩耍,一些好心人会给它们喂食,我也会,小朋友们也很喜欢它们,激动的拍着小手,叫着和它们玩。草丛中散落着颗颗蒲公英,有的又大又丰满,摘下一株,一吹,全散了,它们会落在哪儿呢?大树下,草丛中,还是我的身上,我的心里。
在小公园的广场后面,有一个小木屋,被昌盛的树木、茂密的花草围绕着的,我对它的印象颇深。
那是一个破旧却又可爱的小木屋,我很喜欢它,我常常会跟我的小伙伴们在它附近玩耍。记得又一次玩捉迷藏,我躲进了那个小木屋里,害得大家好一会都没有找到我,后来玩捉迷藏,大家都喜欢往这里躲,所以这里很快就不再是什么宝地了,而我也不再往这里躲了。小木屋的模样我已记不大清了,只记得它是棕色的,晚上还会亮彩灯,美丽极了!走近时还能闻见一股原木的清香。再后来,我大了,便不怎么去那玩了,我渐渐的发现小木屋的门上锁了,晚上也没有绚丽的彩灯了,最后公园已重修,那个小木屋便就此消失了。
事过多年,我还记忆犹新,亲爱的小公园、小木屋,这就是我童年的乐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