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除夕,人人都会自觉地贴春联,放鞭炮,有的还放烟花呢!因此,除夕是美丽的,除夕是热闹的。
吃完美味的团圆饭后,家家户户就都热闹起来,有的去放烟花,有的去放鞭炮,还有的去花市看花呢!我们家也不例外。
我和堂姐们一起去买了许多烟花,有小蜜蜂、小地鼠、闪光棒、烟花喷泉各式各样,无奇不有!每一样烟花都很好玩,很有趣,很漂亮,但我认为,在我们买的这些烟花之中,最漂亮的还是烟花喷泉。它的形状是一个三角体的,像一个小小的喷射口,只要点燃喷射口上的引燃线,无数颗五光十色的闪光点就会从喷射口中四面喷出,形成了一个五彩喷花的喷泉。它时儿金灿灿,时儿银闪闪,时儿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我们不但可以放烟花,还可以赏烟花呢!远处大的烟花可真美啊!
它们像一颗彩色彗星,带着长长的彩尾巴,一飞冲天,然后向四面绽放,无数个五颜六色的小蝌蚪就从彗头一跃而出,瞬间,就形成了一朵五彩洒金的大圆花,最后渐渐消失了,留下了星星点点的光辉,整个过程让人目不转睛,目迷五色,美得让人流连忘返!许许多多的烟花都在空中绽放,把整个天空变成了光的世界,花的海洋!
人人都穿着新衣服,儿童都挥舞着金光闪闪的烟花,他们笑得多么开心,多么幸福啊!人们的欢声笑语,烟花炮竹的响声,谱出了一支正演奏的迎新辞旧的幸福之歌!在这美丽的奇景中,我不知不觉进入甜蜜的梦乡
,我被一阵震耳欲聋的炮竹声吵醒了,我打开窗户一看,大吃一惊!啊!窗前全是烟雾,迷蒙一片。前面有什么东西,根本看不清,只能隐隐约约地看到几点灯光。听着这轰鸣震耳的炮竹声,我不禁想起了我们曾经学过的一首诗:《元日》——炮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家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啊!除夕,你是美丽的,你是热闹的,你是幸福的,你是迎新辞旧的而这次,你是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