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雷鸣般的鞭炮声打破了寂静的空,这就是除夕之夜。我们家的客厅里洋溢着一派欢乐团聚的气氛,爸爸、妈妈、叔叔、婶婶、姐姐、弟弟,还有叔叔家的小弟弟,我们全都在爷爷家里欢聚了,可真热闹呀!
我家的厨房里也是一派热闹的景象,爸爸和面,妈妈剁陷,叔叔和婶婶也不甘寂寞,他们忙着配菜和炒菜。最有趣的还是我的弟弟,他在人群中穿来穿去,一会儿依偎在爷爷身边,一会儿跑到厨房中凑热闹。
很快饺子做熟了,菜也炒好了,一大桌子的美食佳肴摆在了我们面前,好香呀!这就是我们家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