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也是我第一次在北京过春节。傍晚,我们一家人围着饭桌开开心心地吃着团圆饭。爸爸告诉我,按照中国的传统,春节是一年中最大最重要的节日,也是家人团聚的时刻,在全国各地工作的人们都要不辞辛苦地赶回家和亲人团聚。吃完饭,我和爸爸到楼下放鞭炮。
在楼下,我看到远处各种各样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点亮了整个北京空。有的像盛开的朵朵鲜花,有的像嫩绿的柳树枝条,有的像仙女的飘飘长发,还有的像从夜空划过的颗颗流星,浩瀚的夜空中五彩缤纷,美轮美奂。我想:北京的除夕夜真美啊!放完鞭炮,我们一家人围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晚会上,有爷爷喜欢看的相声表演,有妈妈喜欢看的歌舞表演,其中我和爸爸最喜欢的是刘谦的魔术,最让我不可思议的是,刘谦隔着玻璃喝起了咖啡,见证奇迹的时刻,我看得目瞪口呆。我喜欢北京的除夕夜,我不但吃到了美味的年夜饭,观看了北京美丽的除夕夜景,还欣赏了一台精彩的春晚。我爱北京,更爱北京的除夕夜。